人民網>>體育>>滾動

皇馬師徒"記錄夜":C羅超越勞爾 安帥追平穆帥

張鑫

2014年11月28日10:5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皇馬師徒"記錄夜":C羅超越勞爾 安帥追平穆帥

  1比0,皇馬從巴塞爾的魔鬼主場帶走3分。在歐冠賽場繼續高歌猛進的同時,安切洛蒂的球隊昨天也完成了各項賽事的15連勝,這追平了皇馬史上最長連勝紀錄。C·羅打入本場唯一進球,連續第11次歐冠客場進球。

  比拼梅西 C·羅有亮點

  上輪歐冠對利物浦沒能進球,C·羅失去了率先趕超勞爾的機會。不過,C·羅早已是歐戰客場進球數的紀錄保持者。其37球的紀錄高於第二名梅西3球,隨后還有范尼24球,本澤馬21球。

  說起來,上次C·羅沒能歐冠客戰進球,還是2012年小組賽做客曼城。如果加上上賽季歐冠決賽的進球,葡萄牙人則是連續12場在伯納烏之外的歐冠比賽中破門。這項紀錄很有可能無法被再次打破,因為排名第二的梅西和因扎吉都是6場,范尼與基爾斯滕為5場。

  同時,這也是C·羅歐冠生涯第71球,追平勞爾的歐冠進球數,不及梅西前一天剛剛創下的74球新紀錄。但是在歐冠生涯中,C·羅的進球場次一直領先梅西,一共46場得分,阿根廷人則是42場。本賽季,C·羅各項賽事他出場19次,有16場取得進球,共入26球。2014年至今,C·羅已為皇馬攻入50球,這也是他連續第4個賽季破門50+。

  比拼穆帥 安胖也不差

  1比0小勝巴塞爾之后,皇馬各項賽事獲得15連勝,安切洛蒂也追平了1961年的穆尼奧斯以及2011年穆裡尼奧率隊創下的隊史最長連勝紀錄。安切洛蒂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從皇馬史冊的這一紀錄榜單上將穆帥的名字徹底抹去。

  不僅如此,皇馬還是本賽季歐冠小組賽唯一五連勝球隊,算上上賽季已獲得歐冠賽事8連勝。皇馬同樣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一支折算積分突破400分的球隊,總成績為121勝39平45負,折算成3分制就是402分,排名二至四位的是巴薩的383分,曼聯的373分和拜仁的351分。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