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法乙涉假俱樂部任命新主席

2014年11月28日10: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法乙涉假俱樂部任命新主席

  新華網巴黎11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被卷進“假球”案的法國乙級聯賽尼姆俱樂部日前任命新主席,接過這個燙手山芋的是前俱樂部主席康拉德的好友、當地商人佩迪耶。

  本月18日,當地警方逮捕了包括當時尼姆的主席康拉德在內的6名聯賽俱樂部高層和商業人士,理由是尼姆等隊涉嫌在上賽季的法乙聯賽中操縱比賽。被警方調查的是5月13日尼姆與卡昂隊之間的一場比賽,1:1的平局令前者得以避免降級的命運,而卡昂隊也憑此確保了晉級法甲的資格。

  21日,已保釋出獄的康拉德宣布辭去尼姆俱樂部主席一職,而該俱樂部也隨即發表聲明,承諾將於五日內指定新的俱樂部主席人選。

  26日晚,尼姆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任命佩迪耶為新任俱樂部主席,后者表示足球事務對他而言是全新領域,態度十分謙遜。然而當被問及有關操縱比賽案的進展情況時,佩迪耶不肯透露任何消息,稱“在足球俱樂部我們就隻談論足球”。

  他說:“我接受這一職位,全是看在我和康拉德的友誼份上。不過他是他,我是我,我不是任何人的傀儡。”

  尼姆俱樂部對於案件的態度則更明確一些。他們曾於24日發表聲明,譴責那些因尼姆俱樂部前主席和大股東被捕便揣測他們操縱比賽的人,認為這種無端猜疑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玷污了“俱樂部球員、雇員、志願者和全體球迷及其家人對俱樂部的忠誠和熱情”,有違體育精神。

  他們還號召尼姆俱樂部的支持者們聯合起來,以“填滿我們最愛的球場”的方式,“重塑俱樂部的聲望、鼓舞球員們的斗志”。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