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兩個平行的競技場——記戰勝癌症的斯諾克名將阿裡·卡特

2014年11月28日10:2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個平行的競技場——記戰勝癌症的斯諾克名將阿裡·卡特

  新華網英國約克11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11年來,阿裡·卡特一直在兩個平行的競技場上與對手進行較量:一個是斯諾克,另一個是疾病。他視斯諾克為生命,為了生命,他又戰勝了包括癌症在內的疾病。

  27日,在被檢查出患有肺癌6個多月后,他再次站在了英國錦標賽的賽場上,當他出現在位於約克巴比肯中心時,已經看不出是一位剛逃出死亡線的病人。全場觀眾起立,給他以英雄般的歡呼。

  卡特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中國90后球員張安達,35歲的卡特一度以4:2和5:3領先,隻要再拿下一局,就能闖入第二輪。但張安達關鍵時刻利用卡特的失誤反擊,連扳三局,以6:5逆轉。卡特復出之后參加的第一個排名賽,就這樣結束了。

  對於曾經兩次贏得世界錦標賽亞軍、三次贏得排名賽冠軍、一度排名世界第二的卡特來說,這是一種羞辱。賽后他說:“打得這麼糟太尷尬了,從頭到尾都很差,過去六個月是一場漫長的征程,我現在處於職業生涯的谷底。”

  其實,他能重新站到台桌前,就已經是勝者了。能夠幾次戰勝死神,他已屬傳奇。

  2003年,卡特被查出患有克羅恩病,這是一種反復發作的消化道慢性疾病。當年7月,他又被查出患有睪丸癌,接受手術治療一個多月后,他就重返賽場,並在當年奪得德國大師賽冠軍。今年5月,他被確診為肺癌后,生活及職業生涯再次遭受重擊。他經歷了殘酷的三個療程的化療,頭發一度掉光,沒人指望他能重返賽場。

  可是今年10月13日,他意外出現在香港名將杯邀請賽的賽場上,並擊敗世界排名第七的墨菲贏得冠軍。本月初,他又亮相“冠中冠”大賽,並最終在被譽為三大賽之一的英錦賽上正式復出。

  卡特曾說,斯諾克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改變我一生的東西,它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在他接受治療的時間裡,他仍然保持一定的訓練。因為化療對他的視力影響很大,他練習的時候甚至視線都是模糊的。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曾經打丟過很簡單的球,但是我只是淡然一笑。當我回歸的時候,我覺得其他球員肯定會為我的坦然的性格所吃驚,”卡特說。

  當他被查出患有肺癌之時,卡特說自己將開始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和癌症斗爭!他還鼓勵人們為這場與死神的對決下注,最后他贏了。

  現在他重新回到賽場,盡管起步艱難,但人們依然有理由相信,他會贏得勝利。因為許多年來,他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在人生兩條平行的戰線上,對手是誰似乎已經不再重要。他隻有一個目標,就是勝利。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