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布蘭道因沖撞對手被判入獄一個月

2014年11月28日10: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蘭道因沖撞對手被判入獄一個月

  新華網巴黎11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法國足壇近來頗不太平,前有“假球”“黑市”引發警察出動,后有“更衣室沖突”鬧到入獄判刑,這次的主角是巴斯蒂亞隊的巴西射手布蘭道。

  巴黎法庭27日宣判,34歲的布蘭道因三個月前在一場法甲比賽結束后,故意用頭頂撞同為巴西裔的意大利人莫塔,被判入獄一個月,並處以兩萬歐元的罰金。

  8月16日在王子公園球場舉行的法甲新賽季首輪比賽中,坐鎮主場的巴黎聖日耳曼隊2:0橫掃當時還是前法國鐵腰馬克萊萊挂帥的巴斯蒂亞隊。

  賽后球員通道的監視錄像顯示,提早被替補下場的布蘭道站在巴斯蒂亞的更衣室門前等莫塔經過,慢悠悠地走上去以頭撞之,導致對方鼻血長流,然后迅速躲進更衣室,而滿臉是血的莫塔則被安保人員和卡瓦尼等隊友攔下,避免了事態的進一步升級。

  事后,“大巴黎”球星一怒之下把布蘭道告上了法庭。他在警察局錄口供時說:“布蘭道在場上就說讓我等著瞧,沒想到他會真的付諸行動。”

  布蘭道辯解稱,是莫塔先在場上不斷地對他進行口頭侮辱,拿他2012年早被澄清罪名的一起強奸案說事。他否認在球員通道裡的行為是有預謀的,聲稱自己當時只是想“找莫塔說清楚,大伙兒都消消氣”。

  此前法國公訴人對布蘭道提出的量刑建議是入獄8個月、罰款1·5萬歐元。當地法律界人士認為,最終被判入獄1個月的布蘭道很可能不用吃牢飯,如果減刑,他將以社區服務的形式代替服刑。

  法庭宣判前,這名巴西射手已經被法甲禁賽6個月,這意味著他要到明年2月才能重返賽場。目前布蘭道正在醫院治療他的大腿肌肉拉傷。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