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山東男籃今晚約戰佛山 劍指主場八連勝

劉偉

2014年11月28日13:48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山東男籃今晚約戰佛山 劍指主場八連勝

  幸福總是有點短暫,轉眼間,高速男籃賽季最長的“四連主”已經來到了最后一場。11月28日,聯賽第12輪,高速男籃將在主場迎戰佛山,球隊的目標很明確,擊敗對手,收獲主場八連勝,也能為客場之旅開個好頭。

  對陣佛山,高速男籃自然希望延續連勝勢頭。目前主場的連勝戰績固然可喜,不過主帥鞏曉彬還是發現了勝利背后的一些問題,球隊之前贏的幾場球有點太吃力,“以后的比賽,希望隊員們能多打出一些快攻,用輕鬆的方式得分。”除了快攻問題,球隊防守質量下降,也是大彬比較頭疼的問題,27日的賽前訓練結束后,他要求隊員們接下來的比賽要再硬一點,“比賽就是戰斗,對方不會讓你輕鬆上籃,我們的防守也應該再硬一點。”

  對陣佛山,高速男籃除了要延續主場連勝的勢頭,還要爭取對陣佛山的9連勝。佛山男籃2010年成立,山東隊在之前同佛山的八次交手中,未嘗敗績,在心理上佔據絕對優勢。不過新賽季得益於末節單外援新規,佛山隊一改往日魚腩形象,戰績有了很大起色。

  目前佛山隊以5勝6負位列聯賽第十二,不過五個勝場,有三個是在客場取得的,可見球隊打客場還是很有心得的。同多數三外援球隊一樣,佛山的進攻火力主要圍繞著外援展開。約什是CBA老面孔,個子不高,速度奇快,當年面對山東,曾有過單場54分的瘋狂表現,火力不容小覷。佛山隊亞洲外援是哈提布,哈提布來自黎巴嫩,是朱芳雨之前的“亞洲第一小前鋒”。目前已經36歲“高齡”的哈提布狀態保持得不錯,場均得分維持在19分左右。

  佛山外援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大個子中鋒克拉夫索夫。克拉夫索夫是烏克蘭國家隊主力中鋒,身高2米12,今年夏天他聯手杰特征戰了男籃世界杯,在5場比賽,交出7.4分5.6籃板的數據。克拉夫索夫表示,能從烏克蘭不遠萬裡來到中國聯賽打球是在隊友杰特建議下成行的。克拉夫索夫身板結實,封蓋意識出色,他同拉杜的歐洲內線較量,頗具看點。同時,兩位烏克蘭隊友各為其主,也是比賽的一大賣點。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