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10種每日必吃食物

2014年11月28日13: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番茄抗癌、綠茶減肥!10種每日必吃食物

  日常生活中,飲食問題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俄羅斯“醫學論壇”新聞網便盤點10種每日必吃的健康食物,每天進食可輕鬆獲得健康好身體。

  1,漿果

  漿果的類型並不重要,因為所有漿果都是健康食品。漿果不僅熱量少,而且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以及纖維和維生素。

  2,綠茶

  以綠茶代替咖啡可助消耗脂肪。綠茶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脂肪代謝。

  3,益生菌酸奶

  益生菌是一種生活在人體消化道內的微生物。食用益生菌酸奶有助於建立腸道內菌群的平衡,並減少消化系統疾病,如便秘和腹脹。

  4,辣椒

  紅辣椒是理想的健康飲食,它含有極少的熱量和大量的維生素C。它也是類胡蘿卜素的豐富來源之一,這點對炎症的調控非常重要。

  5,番茄

  番茄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十分有益於人體健康。此外,炒熟的西紅柿可為一個人提供每日所需的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包括胰腺和胃腫瘤。

  6,核桃

  幾乎所有堅果都有益人體健康,而核桃的獨特之處在於其豐富的長鏈多不飽和脂肪。此外,每天食用30克堅果可以幫助優化細胞壁,從而降低膽固醇和脂肪酸水平。

  7,魚類

  新鮮的金槍魚或?魚可為我們提供大量的ω-3不飽和脂肪酸,有利健康。

  8,西蘭花

  西蘭花是營養學家最鐘意的蔬菜之一,它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此外,西蘭花含有針對葉酸、葉黃素的抗氧化劑,可降低與年齡相關的黃斑變性的發病率。

  9,蔬菜湯

  無論是自己在家做還是去超市買現成的,蔬菜湯都是很好的並有助於控制飢餓感的便餐。

  10,黑巧克力

  如果你十分喜食巧克力,就嘗試吃黑巧克力吧。黑巧克力中含有相當高量的類黃酮抗氧化劑。(實習編譯:佟夢禛 審稿:翟潞曼)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