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身患白血病名記撰長文力挺科比:繼續投吧!

2014年11月28日1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身患白血病名記撰長文力挺科比:繼續投吧!

  據NBA官網報道,著名場邊記者克雷格-薩格爾盡管身患白血病,但依然在NBA官網撰文力挺湖人球星科比,希望他能繼續投下去。以下為文章全文:

  我有兩個兒子,26歲的克雷格二世和8歲的萊恩。當我問他們誰是他們最喜歡的球員時,他們都毫不猶豫地說“科比”。

  科比-布萊恩特是我所見過的最可靠、身體天賦最好、同時也是最專注的球員。一個扣籃冠軍、兩枚奧運金牌、四屆NBA全明星MVP以及五個總冠軍獎杯,這些榮譽為他帶來了巨大的人氣,影響了整整一代人。他保持著多項NBA紀錄,其中也包括十一月中旬時創下的史上最多打鐵次數紀錄,盡管這並不值得夸耀。(截止當地時間周一晚,這一數字達到了13527次,並且還在繼續。)

  科比最近創下的這個紀錄絕非他投籃能力的體現,而是他漫長職業生涯的鑒証,以及決心肩負球隊前行的最大証明。科比明白,他最強的地方也正是他最大的軟肋。他告訴過湖人的隊友:“有時候我出手很多,但那並非因為我不想傳球。我完全看不見你們,我腦海裡隻有得分二字。”

  科比的思維模式會讓他與隊友之間產成隔閡,也是對教練的一種挑戰。在資深體育記者羅蘭德-拉茲比的《瘋狂游戲:科比對NBA的影響》一書中,曾執教科比11年的菲爾-杰克遜說道:“由於科比是如此充滿活力並且特立獨行,突然間每個人的節奏都被打亂了。”最終科比做出了必要的調整以融入禪師的三角進攻體系,並獲得了五個總冠軍。

  科比並非NBA中唯一經歷過巔峰和低谷的傳奇球星。聯盟的Logo先生名人堂成員杰裡-韋斯特,曾在1962年至1969年期間六度率領湖人隊殺入總決賽對戰凱爾特人,無奈全部敗北。但這沒有阻礙韋斯特成為NBA的招牌形象。盡管他保持著總決賽敗北紀錄,但在1972年對陣尼克斯的總決賽中終於拿到了冠軍。此外,他的單次系列賽場均最高得分紀錄,也經歷了時間的考驗無人能及:1965年對陣巴爾的摩子彈隊的系列賽中,韋斯特六場比賽場均砍下46.3分。

  蘭尼-威爾肯斯是唯一一位既以球員身份又以教練身份入選奈史密斯名人堂的人。在2010年唐-尼爾森成為NBA獲勝場數最多的教練之前,這個記錄是由威爾肯斯所保持的1332場,但同時他也是輸球場數最多的教練(1155場)。

  克服失敗大獲威名的能力並不僅僅局限在籃球場上。棒球界的雷吉-杰克遜在自己壓力最大的時候証明了這一點。不過這位“十月先生”同時也是棒球歷史上三振出局次數最多的球員(2579次)。

  NFL的球隊每年都在為奪得文斯-隆巴迪獎杯而全力奮戰。盡管隆巴迪曾率綠灣包裝工隊八年五奪NFL總冠軍,但在他執教生涯初期也遇到過很多困難,因為一位所謂的專家表示“隆巴迪不怎麼懂橄欖球”。

  即使離開體育領域,克服失敗大獲威名的例子也有很多。企業家泰德-特納創辦的CNN曾被認為是沒有資質的機構,並且永遠不會是﹔零售商FW-伍爾沃斯曾被趕出綢布店,理由是不懂顧客理念﹔制造商亨利-福特曾經五次破產﹔而夢想家沃爾特-迪斯尼竟曾因為缺乏想象力被一家報社解雇。

  盡管有些人認為科比的打鐵紀錄是一個恥辱,並以此大肆炮轟他,但科比說他對此毫不在乎,我堅信此言不虛。當科比為下一場比賽和下一次投籃進行著身體訓練,並將做出無人能夠駕馭的選擇時,我隻能這樣說:繼續投吧。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