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入狼堡"争食"激烈 球队中前场人才济济

2014年12月11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入狼堡"争食"激烈 球队中前场人才济济

  昨天,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队(“沃尔夫”即狼的意思,因此该队又称为狼堡队)一事终于明朗,国安和沃尔夫斯堡两家俱乐部基本上已就此事达成一致。张稀哲最快将于本周末启程飞赴德国接受体检,并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完成签约。签约完毕,张稀哲将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4位加盟德甲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沃尔夫斯堡历史上引进的首位中国球员。

  为何相中张稀哲?

  作为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大股东,大众汽车集团早在去年就制定了运作中国球员到沃尔夫斯堡踢球的计划。此后,沃尔夫斯堡委托一家德国经纪公司在中国物色合适人选。该公司曾运作多名日本球员赴德国踢球,这家经纪公司在中国重点考察的球员之一就是张稀哲。去年,该公司将张稀哲的材料交给沃尔夫斯堡,后者派球探多次来北京观看张稀哲的比赛,并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沃尔夫斯堡就曾希望引进张稀哲,但当时被国安婉拒。

  今年以来,沃尔夫斯堡一直与张稀哲及国安保持接触,且表达出足够的诚意。加之张稀哲本人赴欧洲高水平联赛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国安最终为他留洋开了绿灯。

  转会费15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张稀哲与国安的合同将于今年底到期,为了避免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而给国安造成损失,他在今年夏天选择与国安续约。这样一来,如果张稀哲加盟其他球队,国安可以得到一笔转会费。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张稀哲决定与上述那家德国经纪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旗下一员,委托对方运作自己加盟沃尔夫斯堡等相关事宜。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判,国安和沃尔夫斯堡终于敲定了张稀哲赴德踢球的全部细节条款。据了解,张稀哲先以租借的形式效力沃尔夫斯堡半个赛季,2014至2015赛季德甲结束后,沃尔夫斯堡对张稀哲具有优先购买权。如果沃尔夫斯堡决定买断张稀哲,将支付给国安15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费。

  如回国必回国安

  为防止人才流失,国安也做好了相应的工作:如果张稀哲未来永久转会至沃尔夫斯堡,且与该俱乐部合同到期后选择回国踢球,第一落脚点必须是国安。日前,国安和张稀哲已将这条协议落实在了书面上。

  目前,张稀哲已办妥签证,最快将于本周末启程赴德。沃尔夫斯堡方面已经为张稀哲的加盟做好了准备,不排除在本月20日主场对阵科隆队的比赛前将张稀哲介绍给沃尔夫斯堡球迷的可能。

  沃尔夫斯堡在本赛季德甲赛场的战绩很好,目前暂列积分榜第2,落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7分。沃尔夫斯堡中前场拥有德国国脚洪特、克罗地亚国脚佩里西奇和比利时国脚德布劳内等进攻好手,20岁新秀、德国青年队成员阿诺德以及维埃里尼亚、卡利朱里也具备较强的能力。因此,张稀哲要想在球队占据一席之地,势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虽然本赛季中超结束后张稀哲没有停止训练,但毕竟已有一个多月没打比赛,因此他到沃尔夫斯堡之后需要尽快适应该队的训练节奏,利用一个多月的冬歇期熟悉新的队友和球队的打法。至于何时在德甲赛场上亮相,张稀哲只能等待冬歇期之后的机会了。

  本报记者 高炜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