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孙杨回应涉药事件:我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责

2014年11月24日17: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新华体育”消息,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孙杨放弃B瓶检测。

17:34分,孙杨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回应:“因长期从事高强度训练,心脏经常出现不适,经医院诊断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并遵医嘱开具处方服用‘万爽力’。这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常用药,副作用小,一直是属于运动员可用药物。‘万爽力’中所含有的‘曲美他嗪’,今年1月刚刚被列入赛内禁用物质,赛外仍可以使用。在今年冠军赛期间,我为了治疗心脏不适,遵医嘱服用了该药物,导致了这起让我懊悔不已的事件发生。”

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和粉丝们,国际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今天公布了我因服用心脏治疗药物“万爽力”,导致药检阳性,而受到禁赛3个月处罚的消息。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需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责,所以我完成接受反兴奋剂中心的决定,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因长期从事高强度训练,心脏经常出现不适,经医院诊断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并遵医嘱开具处方服用“万爽力”。这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常用药,副作用小,一直是属于运动员可用药物。

“万爽力”中所含有的“曲美他嗪”,今年1月刚刚被列入赛内禁用物质,赛外仍可以使用。在今年冠军赛期间,我为了治疗心脏不适,遵医嘱服用了该药物,导致了这起让我懊悔不已的事件发生。

游泳是我的生命,它给予了我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我人生价值的追求。因此,我一直以来非常尊重这项职业。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我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兴奋剂检测,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赛内还是赛外从未出现兴奋剂违规违纪问题。这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支持、爱护我的每一位朋友,用优异的表现为祖国和人民争得荣誉。

(责编:温静、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