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圍甲聯賽末輪戰罷 山東隊勝浙江當上探花郎

2014年11月26日13:24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圍甲聯賽末輪戰罷 山東隊勝浙江當上探花郎

  本報訊(記者 許愷玲 實習生 萬汶柳) 25日,2014“金立智能手機杯”全國圍棋甲級聯賽最后一輪比賽落下帷幕。山東景芝酒業隊在客場對陣浙江隊,主將江維杰戰勝金志錫,助山東隊2:2主將勝拿下本輪,捍衛了聯賽前三的位置。

  本場比賽坐鎮主將台的依舊是江維杰,而他的對手是浙江隊強力外援金志錫。高手對決,一見面就火花四濺。開局時,兩人就在右上角絞殺起來,一時間局面混亂,打得難分難解。盡管封盤前形勢稍稍偏向金志錫,但之后金志錫突然沒了准頭,攻勢太急,出現了漏洞。送到眼前的機會,小江沒有錯過,形勢被瞬間逆轉。遭此一劫,金志錫似乎還沒緩過來,在后半盤又連續失誤,兩人差距被拉大,江維杰佔據絕對優勢,中盤勝出。“圍棋對決比的是全面素質,前面再好,后邊隻要一個失誤,就可能葬送全局。”江維杰賽后感嘆。

  緊接著,范廷鈺就在快棋戰中執黑勝周賀璽,可惜周睿羊不敵張濤,小將陳梓健敗給秦悅欣,不過勝利依舊屬於山東隊。憑借主將獲勝,2:2勝出的山東隊本場收獲2分,最終位列積分榜第三名。而本來掙扎在降級邊緣的對手浙江隊,則因為成都輸給了重慶,幸運保級成功。

  至此,本賽季圍甲聯賽圓滿收官,最終大連獲得冠軍,上海隊獲得亞軍,山東隊僅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三,雖然山東只是季軍,卻是今年唯一雙殺冠亞軍的隊伍,讓前兩者不能輕鬆以對。而積分榜末尾的成都隊和西安隊不幸降級。

(來源:齊魯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