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事件通氣會取消 媒體:包得嚴實他怎能透氣

李志剛

2014年11月26日13:19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事件通氣會取消 媒體:包得嚴實他怎能透氣

11月25日早上,多家媒體記者來到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想參加據傳於早上10點開始的“孫楊興奮劑事件新聞通氣會”,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在現場,有記者試圖採訪游泳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他表示壓根就沒有新聞通氣會這回事,“誰通知的你們找誰,領導通知的那就有問題找中央。”

《情況通報》沒有新意

新聞通氣會究竟為何沒有召開?有消息稱,這可能因為到場的記者又多又雜。據了解,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實行的是新聞委員會制度,一般情況下,通氣會隻邀請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媒體的專項跑口記者,但這一次,很多其他媒體聞風而來,游泳中心措手不及,干脆就取消了通氣會。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員給現場的記者發了兩頁A4紙打印的文件,標題為《關於浙江游泳運動員孫楊誤服心臟治療藥物受到處罰的情況通報》。這一《情況通報》並沒有太大的新意。

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表示“不存在要開新聞通氣會一說”,而自己出面也只是做個簡短的情況說明,算是對媒體的答疑。針對中國游泳協會做出的“禁賽三個月、取消全國冠軍賽1500米自由泳冠軍”的處罰,許琦表示完全遵循“實事求是、依法依規”這八個字。

處罰不一定被公布

許琦透露,國家組織反興奮劑檢查,游泳被查驗的比例很大,但是被查出涉藥的案例非常少。孫楊事件發生之后,包括游泳中心和總局都覺得惋惜,優秀運動員承受這樣的代價,影響會很大。許琦認為所謂清者自清,孫楊應該有這種自信,因為他的成績是靠實力游出來的,沒有必要產生更多困擾,對於這起事件應該做到“坦坦蕩蕩”。

針對外界對於中心為何間隔半年才通報此事的質疑,許琦解釋說,“作為中國游泳協會,處罰一個運動員,一般也不是說都要公布的,向國際泳聯報告,就盡到我們的職責了。”有媒體提到,假如孫楊涉藥一事在冠軍賽之后公布,那孫楊將無法獲得亞運會的參賽資格,對此許琦做出這樣的回應:“亞運會的資格問題,我們是綜合選拔,還要參考2013年的成績,亞運會選拔並不是一錘定音。”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