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花滑組合50年后終領冬奧會銅牌

2014年11月26日13:0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花滑組合50年后終領冬奧會銅牌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5日體育專電 在長達50年的等待后,國際奧委會25日終於確定1964年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的成績,銀牌被兩對組合共同獲得,原來位列第四的美國組合獲得銅牌。

1964年因斯布魯克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獎牌歸屬問題因銀牌得主、原聯邦德國組合瑪麗卡·基柳斯?漢斯約根·巴姆勒的身份問題而一直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25日,國際奧委會終於將此事件蓋棺定論,確定基柳斯?巴姆勒和當時的第三名、加拿大組合黛比·威爾克斯?蓋伊·雷瓦爾共同獲得銀牌,而當時獲得第四的美國姐弟組合維維恩·約瑟夫?羅納德·約瑟夫成為銅牌獲得者。

1964年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的冠軍為前蘇聯組合別洛索娃?普羅托波波夫,基柳斯?巴姆勒和威爾克斯?雷瓦爾分別奪得銀牌和銅牌,但在1966年國際奧委會宣布基柳斯?巴姆勒因簽署職業合同而違反了對於參賽選手業余身份的規定,他們所獲得的銀牌被取消,除冠軍成績不受影響之外,其他參賽選手成績均提升一位。不過,在1987年國際奧委會又恢復了基柳斯?巴姆勒的成績,這使得銀牌、銅牌的歸屬成了懸而未決的問題。經過50年后,美國組合才最終拿到了這枚寶貴的銅牌。

終於等到奧運獎牌,美國組合的喜悅溢於言表,他們在25日發表聲明說:“奧運會獎牌是對運動員、家人和教練們的犧牲和堅持不懈最好的表彰。我們很高興這枚獎牌的歸屬問題最終得到了解決。我們想感謝所有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人,尤其是我們的父母和教練彼得·丹菲爾德,雖然他們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對我們的成功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這對美國組合將在明年的美國花樣滑冰大獎賽中領取這塊遲到的奧運會獎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