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梅西刷新歐冠進球紀錄 阿圭羅戴帽助曼城克拜仁

2014年11月26日13:0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梅西刷新歐冠進球紀錄 阿圭羅“帽子戲法”助曼城克拜仁

新華社倫敦11月25日體育專電 巴塞羅那隊前鋒梅西在25日的歐冠足球聯賽中再有驚艷表現,獨進三球刷新了個人歐冠總進球數紀錄,曼城前鋒阿圭羅當日同樣用“帽子戲法”幫助球隊以3:2擊敗強大的拜仁慕尼黑隊。

在巴塞羅那隊4:0戰勝希臘人競技隊的比賽中,梅西將個人歐冠總進球數提升至74個。本場比賽之前這一歐冠紀錄由梅西和前皇家馬德裡隊前鋒勞爾共同保持,數量為71個。

梅西在賽后說:“我很高興在如此重要的舞台上能達到這樣的成就,不過現在我最關心的還是球隊拿到了3分,巴塞羅那隊踢了一場很棒的比賽。”

本賽季加盟巴薩的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終於打破“零蛋”,他在第26分鐘推射得手,完成了加入球隊后的首個正式比賽入球。

與巴薩同處F組的巴黎聖日耳曼隊當日同樣獲得了勝利,以3:1戰勝阿賈克斯隊,在小組積分榜上繼續以1分優勢領先巴薩。兩隊已經攜手出線,下一場雙方將展開直接對話,決定小組頭名的歸屬。

在引人關注的E組,小組賽前4場僅拿到兩分的英超冠軍曼城隊打了“起死回生”的一仗,憑借阿圭羅的三粒進球,曼城驚險逆轉拜仁慕尼黑,取得小組首勝的同時也保留住了出線的希望。在同組另外一場比賽中,羅馬隊以1:1戰平莫斯科中央陸軍隊。這樣,曼城、羅馬和中央陸軍同積5分,拜仁積12分早已出線。在12月10日小組賽最后一輪客場與羅馬的比賽中,曼城如果獲勝或者至少以1:1戰平對手就還有機會以小組第二的成績進入16強。

在G組,切爾西隊以5:0大勝沙爾克04隊,從而提前一輪鎖定了一個16強席位。同組另一場比賽中,坐鎮主場的裡斯本競技隊以3:1戰勝斯洛文尼亞馬裡博爾隊。這樣,裡斯本競技隊和沙爾克04隊分別以7分和5分排在第二、三位,小組第二名的歸屬要在最后一輪比賽中揭曉。

身處H組的頓涅茨克礦工隊在一場關鍵戰役中主場1:0擊敗畢爾巴鄂競技隊,早已提前出線的波爾隊3:0擊敗鮑裡索夫隊,礦工隊因此也提前一輪鎖定了16強席位。(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