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體壇賽歷:奧運、全運雙星閃耀 足球、羽球激情綻放【7】

楊喬棟

2021年01月01日08: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

7月 東京奧運會萬眾矚目 學生運動會激情競技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推遲了整整一年。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看來,這次疫情顯然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危機”,也是“奧運會史無前例的挑戰”。火熱的7月,萬眾矚目的2020東京奧運會呼之欲出﹔遲到的7月,聖火不熄,追夢不止,東京奧運會也必將成為2021年全球體育賽事中最閃亮的星。正如巴赫所言,“人類正處於黑暗的隧道裡,希望這屆奧運會成為隧道深處的光亮。”

2020東京奧運會共設置33個大項339個小項。截至目前,中國選手在已經結束的射箭、公路自行車、場地自行車、跳水、女子籃球、三人籃球、女子排球、乒乓球等20個大項上獲得了115個小項、221個參賽資格。此外,據不完全統計,自行車、擊劍、柔道、帆船帆板、田徑、游泳、體操、羽毛球等共計25個項目部分小項的參賽資格尚未最終確定,相關名額將在后續的積分賽、資格賽中產生。

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於2020年6月發布消息,宣布原定於2020年8月16日至27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延遲至2021年7月10日至17日舉行。全國學生運動會由原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和全國中學生運動會合並而成,是國內最高水平的以學生為參賽主體的綜合性運動會,每三年舉辦一屆,每屆按大學生組、中學生組分類,同時同地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000余名運動員,約2000名教練員、裁判員會聚青島。

7月10日-17日 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7月23日-8月8日 東京奧運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