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國家隊 無緣兩大比賽

2021年06月10日10:3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郝帥)9日晚,中國男籃官方宣布,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康復周期或傷病的問題不得不告別國家隊。至此,男籃國家集訓隊已有八人離隊,其余五人分別為:杜潤旺、齊麟、王少杰、賀希寧和余嘉豪。

對於此次因傷病離隊,易建聯表示非常遺憾。“從去年8月份受傷到現在,兩條腿做了三個手術,一直康復到現在,其實進展都十分理想,但畢竟長時間沒有訓練,短短兩個星期參加隊伍訓練,自我感覺馬上參加比賽的要求還沒有達到。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比較困難,這次比賽沒有任何熱身賽,也沒有任何前期准備的情況下,就要出去比賽了,所以比賽的競技狀態還沒有達到。本次因傷離隊非常遺憾,但不管是最終去比賽還是沒有跟隊比賽,我覺得自己還是中國男籃的一份子,希望隊伍這次出去比賽能夠有一個好的表現。”他說。

郭艾倫則表示:“此次離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足底筋膜的炎症,導致在訓練和對抗中沒法發力和全力跑跳。真心感謝教練組和籃協給我這麼多入選國家隊的機會,這次比賽雖然沒法參加,但我的心依然和隊友、和教練們在一起,我會一直支持他們打好比賽。”

王哲林在訓練中腰部受到撞擊導致舊傷復發,無法繼續進行訓練和比賽,他坦言:“自己感覺很可惜很難過,雖然無法參加比賽,但是心還會和球隊在一起,我會好好康復,為大家加油,同時也希望球隊的兄弟們能夠有好的發揮。”

作為國家隊中的核心球員,易建聯、郭艾倫和王哲林一直以來都擔負著球隊重擔,對此,中國籃協在公告中表示:“雖然三位主力球員無奈告別了國家隊,但他們展現出的中國男籃精神,對於年輕球員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激勵他們一路前行。在此,中國籃協感謝易建聯、郭艾倫和王哲林一直以來為國家隊做出的杰出貢獻,祝福他們能夠早日康復。”

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中國男籃賽程。圖片來源:中國籃球之隊

本次人員調整,距離中國男籃亞洲杯預選賽首場比賽僅剩不到一周的時間。目前中國男籃集訓隊還剩余18名球員,分別是:周鵬、任駿飛、胡明軒、徐杰、趙繼偉、張鎮麟、吳前、陸文博、周琦、於德豪、孫銘徽、趙岩昊、沈梓捷、高詩岩、劉傳興、曾凡博、祝銘震、王泉澤。

接下來,中國男籃將於6月13日出發前往菲律賓,並在6月16日至20日與中國台北隊、日本隊分別進行兩場比賽。之后,中國男籃將奔赴加拿大,參加於6月29日至7月4日進行的東京奧運會落選賽。 

(責編:趙超、呂騫)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