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體壇賽歷:奧運、全運雙星閃耀 足球、羽球激情綻放【5】

楊喬棟

2021年01月01日08: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6月6日,在2019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中國女排隊員朱婷給隊友打氣。(資料圖)

5月 世界男、女子排球聯賽開打 中國女排本土沖冠

2020年世界排球聯賽受疫情影響被取消。在2021年的賽程中,比賽依舊採取了分站賽和總決賽的模式,兩個組別各16支球隊被分為四個小組,通過五個分站賽爭奪進入總決賽的機會。

女子組的比賽將在2021年5月11日打響,中國女排的五站賽事將全部在國內進行,球隊將在寧波北侖完成首秀,該站的同組對手還有日本、韓國與泰國。天津、澳門、香港和江門還將舉辦中國女排另外四站的比賽,女子組總決賽同樣在中國舉行。

男子組比賽將在5月14日開始,中國男排首戰將在江門上演,該站的同組對手還有伊朗、日本和俄羅斯。中國隊的另外四站比賽地點分別為寧波北侖、波蘭、天津和加拿大。男子組總決賽將在意大利進行。

2020年末,國際排聯宣布,原定於2020年4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推遲至2021年5月1日至2日,在東京有明體育場舉行,目前確定參賽的四支女子隊伍分別為中國隊、泰國隊、中國台北隊以及東道主日本隊。

5月1日-2日 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

5月11日 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

5月23日-30日 羽毛球蘇迪曼杯

5月27日-6月20日 世乒聯歐洲站賽事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