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稀哲入狼堡"爭食"激烈 球隊中前場人才濟濟

2014年12月11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稀哲入狼堡"爭食"激烈 球隊中前場人才濟濟

  昨天,北京國安隊球員張稀哲加盟德甲勁旅沃爾夫斯堡隊(“沃爾夫”即狼的意思,因此該隊又稱為狼堡隊)一事終於明朗,國安和沃爾夫斯堡兩家俱樂部基本上已就此事達成一致。張稀哲最快將於本周末啟程飛赴德國接受體檢,並與沃爾夫斯堡俱樂部完成簽約。簽約完畢,張稀哲將成為繼楊晨、邵佳一蒿俊閔之后,第4位加盟德甲的中國球員,同時也是沃爾夫斯堡歷史上引進的首位中國球員。

  為何相中張稀哲?

  作為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的大股東,大眾汽車集團早在去年就制定了運作中國球員到沃爾夫斯堡踢球的計劃。此后,沃爾夫斯堡委托一家德國經紀公司在中國物色合適人選。該公司曾運作多名日本球員赴德國踢球,這家經紀公司在中國重點考察的球員之一就是張稀哲。去年,該公司將張稀哲的材料交給沃爾夫斯堡,后者派球探多次來北京觀看張稀哲的比賽,並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上賽季中超聯賽結束后,沃爾夫斯堡就曾希望引進張稀哲,但當時被國安婉拒。

  今年以來,沃爾夫斯堡一直與張稀哲及國安保持接觸,且表達出足夠的誠意。加之張稀哲本人赴歐洲高水平聯賽發展的願望非常強烈,國安最終為他留洋開了綠燈。

  轉會費150萬歐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張稀哲與國安的合同將於今年底到期,為了避免以“自由球員”身份離開而給國安造成損失,他在今年夏天選擇與國安續約。這樣一來,如果張稀哲加盟其他球隊,國安可以得到一筆轉會費。

  本賽季中超結束后,張稀哲決定與上述那家德國經紀公司簽約,成為該公司旗下一員,委托對方運作自己加盟沃爾夫斯堡等相關事宜。經過一個多月的談判,國安和沃爾夫斯堡終於敲定了張稀哲赴德踢球的全部細節條款。據了解,張稀哲先以租借的形式效力沃爾夫斯堡半個賽季,2014至2015賽季德甲結束后,沃爾夫斯堡對張稀哲具有優先購買權。如果沃爾夫斯堡決定買斷張稀哲,將支付給國安150萬歐元左右的轉會費。

  如回國必回國安

  為防止人才流失,國安也做好了相應的工作:如果張稀哲未來永久轉會至沃爾夫斯堡,且與該俱樂部合同到期后選擇回國踢球,第一落腳點必須是國安。日前,國安和張稀哲已將這條協議落實在了書面上。

  目前,張稀哲已辦妥簽証,最快將於本周末啟程赴德。沃爾夫斯堡方面已經為張稀哲的加盟做好了准備,不排除在本月20日主場對陣科隆隊的比賽前將張稀哲介紹給沃爾夫斯堡球迷的可能。

  沃爾夫斯堡在本賽季德甲賽場的戰績很好,目前暫列積分榜第2,落后“領頭羊”拜仁慕尼黑7分。沃爾夫斯堡中前場擁有德國國腳洪特、克羅地亞國腳佩裡西奇和比利時國腳德布勞內等進攻好手,20歲新秀、德國青年隊成員阿諾德以及維埃裡尼亞、卡利朱裡也具備較強的能力。因此,張稀哲要想在球隊佔據一席之地,勢必將面臨激烈的競爭。

  雖然本賽季中超結束后張稀哲沒有停止訓練,但畢竟已有一個多月沒打比賽,因此他到沃爾夫斯堡之后需要盡快適應該隊的訓練節奏,利用一個多月的冬歇期熟悉新的隊友和球隊的打法。至於何時在德甲賽場上亮相,張稀哲隻能等待冬歇期之后的機會了。

  本報記者 高煒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