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體育2020年終策劃

盤點2020年度體壇人物 光華與隕落【5】

王雪純

2020年12月24日14: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突破】

羽生結弦:再滑“奪冠曲” 111.82分刷新歷史

圖為2019年3月24日,羽生結弦參加2019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答謝表演賽。

首爾當地時間2月7日,羽生結弦在2020年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四大洲錦標賽上,以111.82分穩居男單短節目首位,同時刷新了此項目得分的世界紀錄。

羽生結弦曾獲兩屆冬季奧運金牌、兩屆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金牌、四屆國際滑冰聯盟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金牌、一屆花滑四大洲錦標賽冠軍,曾十九次打破短節目、自由滑及總分的世界紀錄。自2013至2018年,羽生結弦連續五個賽季位列世界排名第一。

——他說:希望展示給大家我的花滑是這樣的,我想要這樣滑。

羅尼·奧沙利文:六奪世錦賽冠軍 距紀錄一步之遙

圖為2019年11月17日,奧沙利文參加2019年北愛爾蘭斯諾克公開賽決賽。

英國當地時間8月16日,2020斯諾克世錦賽在英國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落幕。英國名將奧沙利文以18︰8戰勝凱倫·威爾遜,捧得個人第六座世錦賽冠軍獎杯,追平裡爾頓和戴維斯的紀錄,距離亨德利七個世錦賽冠軍的紀錄隻有一步之遙。

——他說:我的狀態起起伏伏,而有時我的心思也有游離。接著,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一點興趣,然后就想看看我是否水平還在。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就像在這個比賽中一樣。

柯潔:加冕中國最年輕“八冠王”

圖為2020年11月3日,柯潔獲第25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冠軍。(中國圍棋協會供圖)

北京時間11月3日,第25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在線上戰罷,柯潔以2比0的比分零封申真谞,第四次奪得三星杯冠軍。這是柯潔六年內第八次奪得個人世界冠軍,追平了古力世界大賽“八冠王”的紀錄。

——他說:我一直不想把其他人當成什麼目標,我一直想超越的是自己。

劉易斯·漢密爾頓:追平“車王”舒馬赫紀錄

圖為2020年11月15日,漢密爾頓加冕2020年F1土耳其大獎賽總冠軍。

北京時間11月15日,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土耳其大獎賽落下帷幕。在進行了58圈爭奪后,梅賽德斯車隊的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以1小時42分19秒313奪得分站冠軍,同時提前3站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至此,漢密爾頓手握2008年、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7個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追平了“車王”邁克爾·舒馬赫的紀錄。

——他說:我知道自己經常把“這超出了我最瘋狂的夢想”挂在嘴邊,但說實話,我的整個人生一直在暗暗地夢想著這一刻。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