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體育2020年終策劃

盤點2020年度體壇人物 光華與隕落【2】

王雪純

2020年12月24日14: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退役】

瑪莉婭·莎拉波娃:大滿貫五冠得主宣布退役

圖為2019年,WTA聖彼得堡公開賽女單首輪,莎拉波娃2:0戰勝加夫裡洛娃。

北京時間2月26日,據英國BBC報道,32歲的俄羅斯網球選手莎拉波娃宣布退役。莎拉波娃曾奪得過五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實現了全滿貫偉業,並17周排名女單世界第一。此外,她還奪得過聯合會杯冠軍和倫敦奧運會銀牌。

——她說:無論我的人生下一篇章是什麼,遇到怎樣的困難,我都不會停止努力的腳步,我會一直奮斗,不斷向前。網球,我要說再見了。

文斯·卡特:“UFO”完成生涯最后一站 功成身退

圖為2020年3月12日,2019-2020賽季NBA常規賽,亞特蘭大老鷹131:136負紐約尼克斯,卡特完成他的職業生涯最后一戰。

北京時間2020年6月25日,卡特正式宣布退役,這是他NBA生涯的第22個賽季。3月12日,2019-2020賽季NBA常規賽,老鷹主場加時131-136不敵尼克斯,卡特完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比賽。由於疫情的關系,NBA官方宣布暫停本賽季。賽事重啟后,僅取得20勝47負的老鷹無緣參賽。

卡特於1998年通過選秀進入NBA,曾獲NBA扣籃大賽冠軍,並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幫助美國隊獲得金牌,八次入選全明星陣容(2000年至2007年)。

——他說:以這種方式結束生涯感覺怪怪的,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我會經常回憶起自己的最后一球!

林丹:宣布退役 結束20年中國羽毛球國家隊生涯

圖為2012年,林丹獲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

北京時間7月4日,林丹宣布退役,結束了自己20年的中國羽毛球國家隊生涯。林丹是世界羽壇首位獲得全滿貫的運動員,個人職業生涯包攬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等60余個冠軍頭銜,堪稱“羽毛球史上第一人”。

——他說: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說再見了,原來說出口真的很難。我把一切都獻給了這項熱愛的運動。熱血不滅,步履不停。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