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坛赛历:奥运、全运双星闪耀 足球、羽球激情绽放

杨乔栋

2021年01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者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全球,体育领域也未能幸免。受此影响,四年一度的夏季奥运会首次在和平年代推迟举行,这一“黑天鹅事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波及全球体育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全球体育赛事相继停摆或“改签”,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多项赛事“扎堆”延期至2021年。

就全球体坛赛事以往的排期规律而言,有奥运会和世界杯赛事的双数年被视作“体育大年”,各单项世锦赛则紧随其后,在单数年轮番登场。如今,既定俗成的赛事“课程表”均被打乱。但是,历经了2020年的暂停与重启后,全球体育赛事在2021年也将整装待发、继续前行。希望借助体育赛事的精神之火,在疫情的隧道深处照亮前行的路,让世界因体育而更加美好。

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陈雨菲2:1胜戴资颖夺冠。(资料图)

1月 世界羽联赛季收官 达喀尔移师沙特阿拉伯

2020世界羽联巡回赛亚洲站将于2021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它包括两场超级1000巡回赛,以及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这意味着世界羽联2020赛季将在本月正式收官。

2021年第43届达喀尔拉力赛将于1月3日至15日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开幕。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穿越两到三个国家的比赛被全部改在沙特阿拉伯境内进行。

1月3日-15日 达喀尔拉力赛

1月12日-17日 世界羽联尤尼克斯泰国公开赛(超级1000)

1月19日-24日 世界羽联丰田泰国公开赛(超级1000)

1月27日-31日 世界羽联汇丰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