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坛赛历:奥运、全运双星闪耀 足球、羽球激情绽放【7】

杨乔栋

2021年01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东京奥运主场馆“东京新国立竞技场”

7月 东京奥运会万众瞩目 学生运动会激情竞技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了整整一年。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看来,这次疫情显然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危机”,也是“奥运会史无前例的挑战”。火热的7月,万众瞩目的2020东京奥运会呼之欲出;迟到的7月,圣火不熄,追梦不止,东京奥运会也必将成为2021年全球体育赛事中最闪亮的星。正如巴赫所言,“人类正处于黑暗的隧道里,希望这届奥运会成为隧道深处的光亮。”

2020东京奥运会共设置33个大项339个小项。截至目前,中国选手在已经结束的射箭、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跳水、女子篮球、三人篮球、女子排球、乒乓球等20个大项上获得了115个小项、221个参赛资格。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自行车、击剑、柔道、帆船帆板、田径、游泳、体操、羽毛球等共计25个项目部分小项的参赛资格尚未最终确定,相关名额将在后续的积分赛、资格赛中产生。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于2020年6月发布消息,宣布原定于2020年8月16日至27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延迟至2021年7月10日至17日举行。全国学生运动会由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以学生为参赛主体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约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会聚青岛。

7月10日-17日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7月23日-8月8日 东京奥运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