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山西汾酒有意接手山西男篮 想搬家需经体育局批准

周赫

2013年05月03日08:19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山西中宇男篮转让一事,山西省体育局昨日下午召开内部会议,并在会后表达了他们支持山西汾酒集团接手山西中宇男篮,并会督促两方尽快商谈的决定。但何时会有结果,并不确定。

山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沈广晋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山西汾酒集团已经表达出愿意和山西男篮合作,并接手球队的意愿,山西体育局对此表示支持,并会尽最大力量将山西男篮留在山西。沈广晋透露,他们在会上并没有讨论山西汾酒集团和山西中宇男篮之间的合作形式和具体金额,只是督促双方能尽快坐下来商量这个事情。

在此前,山西中宇男篮和北京控股集团达成了转让协议,转让费达到1.5亿元。但按照CBA相关规定,山西男篮如果要将主场搬出山西的话,必须要有山西体育局的正式批复,但后者一直未能同意。不过,山西中宇男篮内部人士对此说,他们和北京控股集团完成了转让协议,按照程序应该是汾酒集团和北京控股集团就此事进行协商,并商讨解决方法。

中国篮协对于山西中宇男篮转让的事情表达的态度是,他们正在对山西中宇男篮的转让球队申请进行材料核实,并且现阶段没有出面对此事进行协调的打算。

中国篮协顾问张庆说:“商业上讲,山西中宇男篮和北京控股集团完成了转让协议,这应该是有效的。但如果山西男篮要搬出主场的话,必须要有山西体育局的同意批复。如果体育局始终不同意的话,那么山西队无论谁控股,都不可能离开山西。至于这个事情如何解决,就要看各方谈判的进展和结果。”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