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兩項國家級冰雪賽事在湖北五峰舉行 2000名游客樂享冰雪激情【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01月13日11:08

兩項國家級冰雪賽事在湖北五峰舉行 2000名游客樂享冰雪激情【2】

人民網宜昌1月12日電(記者史家民)12日,兩項國家級冰雪賽事在湖北五峰國際滑雪場同時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名專業運動員上演冰雪巔峰競速,2000余名冰雪愛好者樂享冰雪激情。中國冰雪運動推廣大使李佳軍宣布大賽開幕。

兩項國家賽事分別為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五峰站)和滑向2022-全國大眾高山滑雪系列賽(2019-2020)。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湖北省體育局武術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據活動承辦方介紹,作為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系列活動之一,本次賽事旨在推動競技冰雪、大眾冰雪、冰雪文化、冰雪產業融合提升,加快湖北體育強省建設,為體育強國建設做出湖北貢獻。

此次比賽分為競賽組和業余組,競賽組設置高山滑雪回轉(男、女)、單板滑雪回轉(男、女)兩個項目,依據參賽者的報名順序確定第一次滑行的出發順序,回轉比賽的成績以在兩條不同線路各滑行一次的成績相加,時間少者名次列前。業余組設置雪地拔河、打雪仗等趣味項目,讓廣大冰雪愛好者和游客縱享激情,體驗冰雪樂趣。

比賽場地五峰國際滑雪場位於五峰灣潭鎮北風埡林區,滑雪場總佔地面積57萬平方米,總造雪面積23.5萬平方米,雪場海拔最高處2129米,規劃有初、中、高級滑道16條,雪道總長7公裡。雪場自2018年12月8日營運以來,累計接待滑雪游客近10萬人,最高峰時一天接待3000人。

據了解,包括五峰國際滑雪場在內,目前湖北省共有大小19個滑雪場,還有20多家冰場,參與冰雪活動的人次已超過100萬。借助北京2022年舉辦冬奧會的東風,湖北冰雪運動正展現出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