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跑步

奔跑青島,逐夢未來!2019青島馬拉鬆今日鳴槍開跑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5月04日19:31

青島馬拉鬆鳴槍起跑
青島馬拉鬆鳴槍起跑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 5月4日上午7:30,海爾·2019青島馬拉鬆賽在五四廣場北廣場鳴槍開跑,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齊聚青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這一歷史交匯點,以特殊的方式弘揚愛國主題、宣傳改革開放成果、突出青島特色,共享“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獨特魅力。

本次賽事設置了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約5公裡)三個比賽項目,其中馬拉鬆7000人,半程馬拉鬆8000人,迷你馬拉鬆10000人,合計25000人,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

海爾·2019青島馬拉鬆的比賽路線與2018年的線路保持基本一致,比賽路線全面展示了青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優美風光和帆船之都的獨特魅力,賽道突出“山海城特色”,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2018年特色賽事“最美賽道”。今年的青馬賽道在更加注重競賽嚴謹性的同時,進一步增加沿途文娛表演、增強沿途觀眾參與感,並著重加強安保、醫療等相關賽事措施,全方位提升賽事服務。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五四運動100周年。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貫穿於整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之路。海爾·2019青島馬拉鬆選在5月4日五四廣場鳴槍開跑,對於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經過激烈比拼,選手徐統帥率先抵達半馬終點,以01:09:04的成績奪得男子半馬冠軍。在女子半馬比拼中,王文田以01:26:03的成績摘得冠軍。男子全馬比賽中,來自肯尼亞的選手BIEGON ANDREW KIPLANGAT以02:22:17的成績奪冠。全馬女子組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WEYESA ALMAZ GELAYE以02:43:42的成績奪冠。

 全馬比賽,中國籍男女第一名分別為錢鼎彬(槍聲成績02:24:59),孔潔(槍聲成績02:56:10)。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也參加了今天的青馬。賽后,她發了條朋友圈,分享她的體驗——

100年前,“外爭青島,內懲國賊”、“廢除非法的賣國條約”等口號,成為五四運動的先聲。

百年后的今天,25000名中外跑者齊聚五四運動的緣起地——青島,以一場馬拉鬆紀念五四百年。

這是我的第19個全馬!賽道很美,補給充足,觀眾熱情,感謝青馬主辦方的用心和付出!

這也是我摔傷復跑后的第一個全馬。缺乏訓練,加之賽道起起伏伏,氣溫偏高,跑得很是艱辛,有好幾次想放棄。但我更想在今天用一場完賽致敬五四、致敬青春!

感謝吳老師和大偉的鼓勵和陪伴,每堅持一公裡就離終點、離目標更近一公裡!終於用5:33完成了又一個42.195公裡!今天的獎牌好像格外美!

比自己完賽還感高興的是,首都媒體跑團的15位團員都安全完賽,陳學慧還完成了她的第一個半馬!真棒!

奔跑者永遠是年輕!青春萬歲!

祝福青馬!感謝李寧!加油!

(本文圖片: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