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芬蘭三將破門葉勁光點殺 萬科龍逆轉老鷹獲主場首勝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9月18日08:23

芬蘭三將破門葉勁光點殺 萬科龍逆轉老鷹獲主場首勝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9月17日19點30分,2018/19賽季大陸冰球聯賽(KHL)繼續展開爭奪,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迎來了本次主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布拉迪斯拉發老鷹隊。

比賽中萬科龍隊在落后的情況下由薩維奈寧、拉尤寧和帕羅拉先后進球並將比賽拖入加時,點球大戰中,隨著隊長葉勁光冷靜破門,萬科龍隊最終4-3逆轉老鷹隊,迎來了18/19賽季KHL聯賽首個主場勝利!

球隊陣容上,46號拉塔終於傷愈復出,而最近表現搶眼的華裔后衛簡國輝則因傷無法出戰,來自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的22號譚佰文被上調至萬科龍隊填補空缺。喬什·尼克爾斯、葉勁光和譚佰文在三組出戰,而海雲、建安和趙傳禮則鎮守四組。與上場比賽相同,首發門將依然為40號拉祖申。

首節:開局慢熱后防失誤致失球

第一節比賽開始,萬科龍隊球員們並未迅速進入比賽狀態,老鷹隊抓住機會進行連續進攻,門將拉祖申在前半段頂住了來自對方的巨大壓力,力保球門不失。6分鐘后,拉塔、帕羅拉和薩維奈寧的表現十分積極,屢次形成進攻良機。11分39秒,對方63號球員犯規送給我方本場比賽第一個多打少機會,拉尤寧和帕勒特在左右兩路多次發出重炮,可惜球都被對方門將扑出。1分鐘后,86號默特爾犯規下場,萬科龍隊隻得進入4打4時間。

13分34秒,老鷹隊7號格爾曼犯規,但在兩隊人數回歸滿額之時,場上比分還依然為0-0。16分鐘,萬科龍隊繼續發動攻勢,桑德斯特羅姆和拉尤寧的射門一次被扑出。17分22秒,萬科龍隊后防出現重大失誤,老鷹隊前鋒在門前將球搶到后由26號勒熱皮克在左側推空門得手,之前被晃開的拉祖申隻得望球興嘆。重新開球后,趙傳禮的射門並未幫助球隊將比分扳平,最后萬科龍隊以0-1的比分結束了第一節比賽。

次節:少防多再丟球薩維奈寧補射獲賽季首球

第二節比賽剛開始51秒,雙方就各有一名球員受罰下場,由於19號薩維奈寧遭受的是4分鐘判罰,萬科龍隊實則又陷入了少打多的不利局面。21分37秒,剛剛進球的勒熱皮克便利用補射梅開二度,場上比分被改寫為了0-2。接下來老鷹隊回送給萬科龍隊一次強打機會,可惜我方球員的遠射始終未能洞穿對方門將把守的大門。

該節比賽進入后半段,兩隊球員頻繁爆發沖突,場上長時間處於人數不滿額狀態。人數終於滿額后,萬科龍隊又奪回了場上優勢,頻頻依靠遠射打開局面。36分28秒,34號帕羅拉在前場后側開炮,球被對方門將扑出,緊跟而上的19號薩維奈寧馬上搶到球並將球塞入了球門,幫助萬科龍隊把場上比分改寫為1-2!這也是芬蘭前鋒本賽季的第一粒進球。38分52秒,94號喬什·尼克爾斯受罰下場,這樣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第三節比賽開始時將以4打5開場。

末節:拉尤寧強打破門帕羅拉將比賽帶入加時

41分08秒,34號帕羅拉絆人犯規下場。僅僅3秒鐘后,萬科龍隊因延誤比賽又被罰下一人,場上局面變成了3打5。13秒后,老鷹隊26號勒熱皮克完成帽子戲法,萬科龍隊再次陷入兩球落后的不利局面。力求得勝的球員們此時也並沒有氣餒,47分05秒,上賽季舊將齊布楚拉受罰下場,4號拉尤寧在僅僅9秒鐘后就迎來了賽季第二球,幫助萬科龍隊重新將比分差距縮小為1球!

接下來雙方隊員進行了近5分鐘的鏖戰,比賽節奏越來越快。53分33秒,老鷹隊后防出現失誤,34號帕羅拉得到機會中距離射門破網,比分被扳成了3-3平!與對手回到同一起跑線的萬科龍隊隊員隨即發動了一波連續進攻,可惜老鷹隊沒有再給我方常規時間逆轉比分的機會,最終第三節比賽結束,萬科龍隊依靠帕羅拉的進球把比賽拖入了加時賽!

加時佔盡優勢未逆轉 葉勁光點殺助主場首勝

三打三加時賽開始,萬科龍隊的三名球員將場上優勢牢牢把握在手中。拉尤寧和貝克都多次獲得破門良機,可惜臨門一杆皆未能令對手突然死亡。反觀老鷹隊一方,球員們長時間採取拖延戰術,最后加時5分鐘時間如他們所願耗盡,兩隊進入了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開始,老鷹隊19號蘇克爾的射門被拉祖申扑出,而萬科龍隊第一個上場的貝克則不負眾望將球打進。第三輪老鷹隊65號切爾維內將球打進,而我方的桑德斯特羅姆未能破門,雙方進入金球決勝。第五輪,之前上演帽子戲法的勒熱皮克這回沒有騙過拉祖申,而下一個上場的隊長葉勁光面對對方門將冷靜將球打進,全場比賽結束,昆侖鴻星萬科龍隊最終4-3點球戰勝老鷹隊,迎來了本賽季首個主場勝利!

9月19日19點30分,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將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迎來第三個主場系列賽對手——莫斯科中央陸軍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