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總決賽-詹姆斯空砍51分 勇士加時勝騎士總分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6月01日11:47

JR持球進攻
JR持球進攻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郝帥)北京時間6月1日,2017-18賽季NBA總決賽開打,金州勇士坐鎮主場迎戰克利夫蘭騎士。最終,勇士通過加時賽在主場124-114擊敗騎士,在系列賽總比分上取得1-0的領先。

數據方面,勇士隊的庫裡得到29分、6個籃板和9次助攻,杜蘭特得到26分、9個籃板和6次助攻,湯普森得到24分和3個籃板,格林得到13分、11個籃板和9次助攻,利文斯頓得到10分,盧尼得到8分和4個籃板。騎士隊的勒布朗得到生涯總決賽新高51分,還有8個籃板和8次助攻,勒夫得到21分和14個籃板,史密斯得到10分和6個籃板,南斯得到9分和11個籃板。

第一節,騎士反客為主,詹姆斯突破得分,JR-史密斯背打庫裡強行上籃也中。此后,雙方陷入拉鋸。勇士這邊,抓住樂福防守的漏洞猛攻,但防守中的狼狽,沒有影響愛神進攻端手感,他連續中距離打板命中。本節中段,JR在一次防守時滑到在地,卻順帶撞倒了湯神,后者隨即返回休息室治療。此后戰局依舊膠著,杜蘭特連續被逼出3次失誤,詹姆斯則連續送出妙傳幫樂福和克拉克森得分,單節打完,騎士30-29暫時領先。

第二節,南斯和勒布朗聯手6分,騎士隊把優勢拉開到5分。利文斯頓突破跳投命中,勒布朗保持攻擊性兩次突破得手,他率隊又是一波6-0的小高潮,騎士隊以44-35領先9分。湯普森重回場上還擊三分,希爾命中三分,勒夫轉身跳投命中,騎士隊把優勢拉開到11分。湯普森和杜蘭特各進一個三分球,他們率隊連追8分,勒布朗補籃得手,格林打3分成功,杜蘭特扣籃得手,半場前1分20秒時勇士隊追成53平。勒夫和勒布朗罰中三球,庫裡投中超遠壓哨三分,兩隊在半場結束時戰成56平。

易邊再戰,勇士以一波10-3開始,勒布朗再次發力,一人連取7分,第三節還有5分25秒時騎士隊追成68平。70平、73平、75平后騎士隊進攻失准,勇士隊則多點開花,杜蘭特獨得4分,湯普森三分中的,他們率隊打出9-2的小高潮,勇士隊以84-77領先。南斯兩罰一中結束第三節,騎士隊以78-84落后。

關鍵第四節,杰夫-格林率先暴扣命中,小南斯造犯規兩罰不中,湯神回敬中投得手,詹皇空切暴扣,湯神造犯規3罰全中維持7分優勢。杰夫-格林回敬三分,科沃爾也命中三分追到差1分逼停勇士。魯尼空接打進2分,克拉克森拋射命中,詹姆斯也強打命中以92-91反超比分。勇士再砍3分,樂福補籃維持94平,追夢格林與庫裡各中一記三分,詹皇連砍4分繼續緊咬98-100。庫裡上籃命中,樂福打進個人首記三分,詹皇強突內線打進2+1,還剩50.8秒騎士以104-102反超比分。杜蘭特強突造成詹姆斯犯規兩罰全中扳平比分,詹皇強突打進2分,庫裡強打樂福完成2+1,詹皇突分希爾造成湯神犯規兩罰一中,希爾第二罰不中JR搶到籃板,但JR倉促運球未進攻導致時間走完,雙方以107平進入加時賽。

勇士隊在加時賽開始后先發制人,湯普森三分中的,他帶領球隊打出7-0的小高潮,勇士隊領跑。騎士隊暫停后勒布朗跳投不中,利文斯頓切入扣籃,勇士隊以116-107領先。格林補籃得手為球隊止血,D-格林右翼命中三分,勇士隊領先10分。勒布朗罰中兩球,湯普森左翼命中三分,勇士隊以122-111領先。史密斯投中三分無濟於事,最后時刻湯普森還與格林發生爭執,用球打了格林的特裡斯坦-湯普森被直接驅逐。雙方此時換下主力,利文斯頓罰中兩球,勇士隊以124-114獲勝。

雙方首發:

騎士: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樂福、特裡斯坦-湯普森、JR-史密斯、喬治-希爾

勇士:杜蘭特、德拉蒙德-格林、盧尼、克萊-湯普森、庫裡

分享到:
(責編:郝帥、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