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万科阳光菜鸟赛季收获自信 中国球员闪耀联盟最年轻球队【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4日21:43

【CWHL】万科阳光菜鸟赛季收获自信 中国球员闪耀联盟最年轻球队【6】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3月12日,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体育中心,深圳万科阳光在同城德比中以0-4输给了昆仑鸿星,将常规赛成绩定格在28战14胜14负积29分,排名CWHL联盟第五位,遗憾无缘季后赛。但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万科阳光迸发出无穷力量,在菜鸟赛季收获第五,值得鼓励。正如教练摩根所言:“我们年轻,速度快,有活力。我们是一支永不放弃的球队。”虽未进季后赛却收获了信心,未来的万科值得期待。

菜鸟赛季第五收官 无缘季后赛却收获自信

相比深圳昆仑鸿星大牌云集,深圳万科阳光没有一个球员此前打过职业联赛,即便是外援也只是征战过NCAA,属于刚刚大学毕业的职业新手。在CWHL联盟七支队伍中,万科阳光平均年龄仅仅21岁,是全联盟最年轻的队伍,经验不足是这支队伍最大的屏障。

赛季初,主教练摩根就这样评价万科阳光,“我们年轻,速度快,有活力。我们是一支永不放弃的球队。”

这种释然的心态和力拼对手的架势,让万科阳光的姑娘们完全释放,常规赛前五场,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回到主场后,万科阳光再接再厉,以6-1和5-1双杀万锦迅雷,7战6胜1负积12分,一度攀升至联盟第二,让包括昆仑鸿星在内的强队刮目相看,万锦主帅在赛后更是称万科为“神秘之师,不可小觑。”

在与昆仑鸿星的两场德比战中,万科的姑娘们为年轻付出代价,两场比赛均是大比分落败。在这之后,万科阳光战绩起伏不定,既有两度落后掀翻“大魔王”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的经典胜利,也有0-14较大比分输球的落败,整体来看还需加强稳定性。

本赛季最后三场比赛,万科阳光连续迎战昆仑鸿星,虽然第二场以6-4取胜,但最后一场以0-4遭零封,最终以28战14胜14负积29分、排名CWHL联盟第五位的成绩谢幕。

虽然以一个名次之差未能打进季后赛,但万科阳光在菜鸟赛季展现出一往无前的精神、乘风破浪的态度和力行不辍的信念,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第五名同样让姑娘们收获了自信心,未来加以打磨,这支队伍依然值得期待。

方新5球8分表现出彩 赵启男后防大闸密不透风

本赛季,深圳万科阳光的中国本土球员和两位华裔都有不俗发挥。赛季初对阵万锦迅雷的三场比赛中,每一场都是中国球员率先得分,球员们的打门能力在不断的提高,打门意识也在不断加强。

作为球队的核心,国家队名将方新在12月19日与波士顿刀锋队的比赛中打进两球,成为全联盟首位单场打进两球的中国本土球员,而那场比赛,万科也收获了5-1的完胜。整个常规赛,方新打进5粒进球,完成3次助攻,一共拿到8分,是本土和华裔球员中得分最多的选手。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方新在进攻意识、技术掌握方面有明显提升,已成为球队强有力的进攻手。

方新表示:“赛季初心理有一些想法,没有将足够的专注度放在比赛中,随后,自己逐渐调整过来,特别在与卡尔加里、加拿大人这些强队过招后,激发了自己的斗志,通过比赛证明自己,作为中国球员,同样可以做到更好,不输北美高手。”

除此之外,孔明会打进1球,完成1次助攻,一共得到2分;小将何欣在1月29日与加人的比赛中打进唯一一球,同样得到锻炼。1996年出生的何欣坦言:“征战CWHL,与很多高手切磋,学到的更多是一种意识和自我管理、调整能力,这些需要时间去消化,也需要自己一点点领悟。”

后防线上,赵启男和两位华裔李霞、劳伦凯莉功不可没。在国家队的时候,赵启男年纪很小,只是一名替补队员,出场机会有限。加盟万科阳光后,赵启男打得很拼,作为后卫,担负起了全队防守重担,很快就得到教练组的赏识和信任。摩根教练看到了赵启男的潜力,称其为中国队未来最强的后卫。1个进球3次助攻,赵启男拿到4分,在本土球员中仅落后于方新,她可谓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

赵启男也承认CWHL带给自己很多帮助和提高,“得分后打得更加自信了,每天跟外籍球员打球接触,方方面面都有提升。”而摩根评价赵启男说:“她的意识发生了改变,开始意识到自己身上的缺点,然后去弥补,去提高。赵启男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都会变得更好、更强。”

华裔李霞完成了1粒进球和3次助攻,拿到4分;劳伦-凯莉打进了1球,完成1次助攻,一共得到2分;两位华裔在后防线表现同样不俗,作为后卫,她们多次帮助球队化解危险球,成为后防线上的重要关卡。

对于球队本土和华裔球员的表现,主教练摩根看在眼里,他评价说:“我看到了姑娘们的成长和改变,她们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知道如何控制球场,但这些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我们有耐心,互相支持,团结在一起,一起享受比赛,这将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战术制定者,摩根也将再接再厉,带领万科冲击更高目标。

仅仅是征战CWHL的第一个赛季,万科阳光的变化已然日新月异。相信在未来,万科的这些本土球员、华裔球员将会更加强大,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和更强的实力迎接下一个挑战。

万科阳光部分球员数据

球员 场次 进球 助攻 得分

凯莱-莫瑟 28 15 26 41

汉娜-邦顿 28 15 11 26

韦伯斯特 26 9 17 26

方新 28 5 3 8

李霞 28 1 3 4

赵启男 28 1 3 4

劳伦-凯莉 23 1 1 2

孔明会 28 1 1 2

何欣 28 1 0 1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