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欧洲行圆满落幕

2018年03月07日09:31 |
小字号
柏林站讲师团与学员合影
柏林站讲师团与学员合影

近日,“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欧洲行公益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从北京出发,在12天的时间内,途经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四个国家,吸引到来自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美国、俄罗斯、西班牙、荷兰、捷克、波兰、克罗地亚、秘鲁等国家千余名学员前来参加,实现了“弘扬中华文明 传播太极文化”的初衷。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欧洲行公益活动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武术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云极文化有限公司、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中国驻外使领馆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专门组建了讲师执教团,其中包括中国国家武术研究院研究员康戈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传承人陈小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王占海、国际杨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军、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冠军童红云、国家武术段位制优秀指导员考评员黄鑫。这一组合从太极拳科研、竞技太极拳、传统太极拳、段位太极拳、太极拳新研发项目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太极拳群体的代表性。讲师们结合自身领域的技术特点和运动风格,在活动现场传授段位制太极拳,统一的技术标准和科学的锻炼方法使学员们深切体会到太极拳强身健体的作用,以及其中蕴含的文化理念。

此次活动代表团团长,主办方之一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伟先生表示,欧洲行只是世界行的开始,今年年底他们将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国际周活动,随后开展亚洲行,美洲行等世界行后续活动,计划用10年时间,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球推广中国太极文化,推动太极文化的发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