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詹姆斯39+11+9杜兰特远投制胜 骑士再负勇士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6月08日14:14

欧文突破
欧文突破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郝帅)北京时间8日,NBA总决赛第三场,骑士主场迎战勇士,最终凭借杜兰特比赛结束前45.3秒投中关键三分,骑士以113-118不敌勇士,总比分0-3落后。

此役,詹姆斯得到39分11篮板9助攻。如此一来,他的总决赛得分达到1175分,连续超越了萨姆-琼斯、拉塞尔与贝勒这三大名宿,上升到历史第四位。同时总决赛35场20+,也追平了乔丹。他的总决赛助攻数达到320次,超越拉塞尔(315次),排名历史第三位;此外他在季后赛的防守篮板达到1567次,超越马龙,排名历史第三位。一场比赛,詹皇实现三大里程碑。

第一节,欧文率先突破上篮得手,紧跟着JR投中三分。不过勇士这边立马回应,汤普森与杜兰特连续远射命中。詹姆斯首节势不可挡,在他的带领下骑士保持微弱领先,但汤普森随即接杜兰特助攻三分命中,16-17。乐福两罚全中,汤普森又飙中远射。骑士被对手苦苦追赶,詹姆斯还被八贤王误伤,一度倒地不起。不过首节他仍拿到16分,而且8投7中。只是詹皇刚一下场,不到2分钟时间骑士就被打了一波10-0,格林的强攻得手,帮助勇士以39-32领先。

詹姆斯只好重新披挂上阵,说来也怪,一旦詹皇归位,骑士便打出7-0的冲击,将分差抹平。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库里三分投中后欧文突袭上篮,49-47。随后勇士凭借库里与杜兰特连得6分,稍稍把分差拉开,詹姆斯龙行虎步上篮得手,欧文再添2分,杰弗森制造格林阻挡后,格林由于不满裁判判罚还吃到技犯,等同于送给骑士3次罚球机会。原本骑士可以将差距抹平,奈何半场结束前水花兄弟各中三分,欧文最后关头脚踏梯云纵上篮得手,将两节比分定格在61-67。

易边再战,JR投中三分,欧文突袭上篮得手,骑士再度将分差拉近到1分。此前一球不中的乐福,也终于在外线开张,帮助主队成功反超。库里打中2+1,JR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4记三分。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到犬牙交错的阶段,两队斗的难分难解。詹姆斯完成突袭2+1后,骑士以83-82反超1分。伊戈达拉还以颜色后,欧文造犯规两罚全中。勇士进攻端突然断电,骑士趁势拉开分差,欧文上篮得手后,主队已经领先7分。随着麦考的两罚全中,骑士带着94-89进入末节。

詹姆斯与科沃尔连续投中三分,骑士以100-93领先。韦斯特与欧文各自命中,主队仍手握7分领先。杜兰特连罚带上篮拿到4分,詹姆斯突袭上篮还以颜色,杜兰特被吹进攻犯规,科沃尔打铁后,杜兰特侧翼三分命中,102-104。JR造犯规两罚一中,欧文突袭打成2+1,骑士重新领先6分。库里与汤普森连得5分,分差转瞬之间拉近。詹姆斯造成库里犯规两罚全中,JR又中三分,113-107。

库里上篮得手,乐福扭到脚踝,科沃尔见势不妙赶紧犯规,所幸乐福问题不是太大。杜兰特单挑命中后,双方又只差2分,泰伦-卢连忙请求暂停。杜兰特投中关键三分,欧文外线不中后,杜兰特两罚全中,勇士立于不败之地。詹姆斯三分被伊戈达拉封盖,自己抢下篮板后还失误,欧文对库里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杀死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分享到:
(责编:郝帅、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