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鹰投篮陷入挣扎 逆转之路困难重重

2015年05月25日09:15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鹰投篮陷入挣扎 逆转之路困难重重

也许他们的幸福来得太早了(感恩节过后到1月31日取得33胜2负的骄人战绩),也许他们真的缺少一名能够在关键时刻完成得分的终结者,或许他们的伤病问题来得太不是时候,又或者他们根本没准备好迎接这个级别的考验!

老鹰将在北京时间5月25日早上8:30在克利夫兰的主场与骑士展开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的较量,他们已经连续丢掉两个主场,系列赛0-2落后,要知道骑士在1月中旬过后的主场战绩可是24胜2负,老鹰必须直面这个艰难的挑战。

带着东部常规赛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老鹰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第一轮他们被篮网逼成2-2平,第二轮面对沃尔缺阵的奇才1-2落后,后面赢球也是非常惊险。但是目前的处境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大的逆境。

对老鹰而言,他们在攻防两端的布署都没有太大问题,他们在常规赛平均每100个回合能够净胜骑士5分,但是在东部决赛的前两场,老鹰平均100次进攻只能得到95分,他们的投篮出现了重大问题。

在常规赛里面,老鹰全队的跳投有79%都是空位机会,他们在这些投篮的有效命中率是52.9%,他们常规赛面对骑士有78%的跳投处于空位,有效命中率是53%。但是老鹰在季后赛中,这两项数据都在下滑!

第一轮面对篮网,老鹰的空位跳投比例占74%,这些投篮的命中率是52.6%;第二轮空位跳投比率为75%,命中率43.3%;东部决赛前两场他们的空位跳投比率是72%,命中率下降到32.8%。

尽管骑士队有詹姆斯可以攻城拔寨,他们的外线射手群也极具威胁,但是真正让老鹰溃败的还是他们自身较为挣扎的投篮。

诚然,骑士队应该得到表扬。他们在赛季初还是一支防守烂队,但是提莫菲-莫兹戈夫和伊曼-香珀特加入之后,他们的防守表现逐渐好转,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全队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0位。季后赛中他们场均失分更是所有球队中最低。在东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骑士队阻断了老鹰的主攻点,让后者陷入没有威胁的传球接力,最终迫使老鹰较低了进攻效率。

这当然也跟老鹰本身跳投命中率不稳定有着极大关系。他们在季后赛获胜的比赛中空位跳投命中率达到52.1%,输球的比赛中这项命中率只有37.8%。

如今,老鹰又失去了他们队内的最佳射手!凯尔-科沃尔在常规赛空位跳投命中率高达74.8%,他在受到防守的情况下三分球也有43.4%的命中率,这项数据要比老鹰任何球员的空位三分命中率都高。

虽然科沃尔在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较之常规赛也出现了下滑,但是他仍然对老鹰的进攻有着很大的作用。在季后赛中,当科沃尔在场时老鹰每100次进攻可以得到102.5分,当他在板凳上的时候,老鹰的这项数据降至95.8分。在东决的前两战中,科沃尔在禁区外的投篮表现为15投7中,然而他的队友们的此项表现为64投13中(命中率20.3%)。

毫无疑问,科沃尔的缺阵会给老鹰的进攻带来更大的挑战,同时他们还必须应对在防守端的巨大压力。

常规赛成就老鹰出色战绩的投篮现在成为了束缚他们的最大阻力!

(原作者系官网作家John Schuhmann,Cracker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