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张大宇21分浙江6人上双 哈神27分辽宁爆冷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19日08:34

浙江稠州银行队张永鹏防守辽宁衡润队郭艾伦。
浙江稠州银行队张永鹏防守辽宁衡润队郭艾伦。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继续进行,浙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最终,浙江男篮以100比96战胜辽宁男篮,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数据方面,浙江男篮6人得分上双,张大宇21分,张永鹏15分9篮板,夏钰博14分,沃伦15分10助攻,布朗13分11篮板7抢断,吴前11分4助攻。辽宁方面,哈德森27分6篮板,兰多夫18分14篮板,郭艾伦15分3助攻,韩德君15分14篮板。

首节开打,主队率先发难,张永鹏开局连续中投命中,浙江队取得领先。郭艾伦骑士爆发,先是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助攻丛明晨外线三分命中,哈德森三分线外干拔跳投命中,辽宁队反超比分。沃伦突破抛投得手,吴前外线连续命中三分,浙江队再次取得领先。此后,浙江队在进攻端哑了火,赵继伟和杨相继造犯规,廉明突破打成“2+1”,辽宁队反超4分。首节结束前30秒,浙江队连续两次完成抢断,布朗先是自己暴扣得手,随后助攻张永鹏完成反击暴扣,浙江队将比分扳平。

次节比赛,两队均派出双外援。张永鹏继续自己的良好手感,第二节开局里突外投一人连得7分,浙江队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尽管韩德君在内线的强攻连连得手,但浙江则依靠沃伦和布朗的个人能力一直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暂停回来,辽宁队加强防守,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浙江队国内球员发挥出色连续得分,浙江队紧咬比分。郭艾伦外线三分命中,随后突破分球助攻廉明底角三分命中,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52比47领先浙江队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依旧祭出双外援。辽宁在下半场抢得先机,韩德君单手补扣,郭艾伦反击突破上篮得手,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夏钰博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张大宇内线强攻打成“2+1”浙江队迅速将分差缩小到3分。浙江一鼓作气,沃伦里突外投一人连得7分,又连续助攻张大宇和赖俊豪完成暴扣,成功反超6分。浙江队以77比75领先辽宁队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决战,浙江打出梦幻开局,布朗先是突破打成“2+1”,低位单打得手,反击快攻上篮命中,一人连得7分,将分差扩大到12分。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连续出现失误,夏钰博突破连得4分,终场前5分钟浙江队领先14分。辽宁队只好放手一搏,祭出全场紧逼,浙江队连续出现失误,哈德森和丛明晨连得10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终场前53.9秒,布朗助攻赖俊豪篮下得分,浙江队领先3分,哈德森外线三分不中,错失扳平机会。最终,浙江队以100比96战胜辽宁队。

双方首发

浙江:张大宇、张永鹏、陆文博、夏钰博、沃伦

辽宁:郭艾伦、哈德森、廉明、丛明晨、韩德君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