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八一自由球員允許在窗口期注冊 CBA裁判報告將恢復

2021年02月04日09: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郝帥) 2月3日,CBA公司召開新聞發布會,CBA公司新聞發言人張弛表示,隻要被中國籃協認定為自由球員的原八一隊運動員,就可以在注冊窗口期到CBA公司辦理注冊。

“注冊成功之后,球員將代表各自俱樂部參賽,但具體注冊是否成功,是否能夠參賽還要依據CBA聯賽的相關規則。”張弛介紹說:“同時注冊窗口期按計劃是在聯賽的第三階段開始之前,主要包含兩方面球員的注冊:第一種類型是互換,也就是兩個俱樂部將薪酬相近的球員進行互換,第二種類型是進行自由球員認領。但八一隊球員如何被界定為自由球員以及相關條件,目前還沒有形成決議。根據中國男子籃球聯賽官網最近一期自由球員名單顯示,截至2020年10月27日18時,原八一男籃隻有石顏博一人為自由球員。

當談到最后2分鐘的執裁報告時,張弛也做出了相關回復,他表示,自常規賽第34輪起,CBA聯賽將恢復最后2分鐘裁判報告,觸發機制為“雙五”條件,即在比賽最后2分鐘,比分差小於等於5分,同時在比賽的最后比分差也是小於等於5分的時候才觸發最后2分鐘的執裁報告。

此外,張弛解釋道,之前沒有發布制裁報告的原因是CBA內部人員調整,CBA公司將進一步完善裁判員考核評估體系,通過獎懲機制激勵裁判隊伍對聯賽進行更好地服務。

隨后,CBA公司裁判辦公室裁判總監楊茂功從非法用手、投籃犯規、掩護犯規、不符合規定的球隊席行為、騙取犯規行為和傷人動作六方面,對本賽季出現的個別爭議判罰進行了詳細講解。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