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青島逆轉贏得“山東德比” 浙江險勝深圳穩居前三

張澤偉

2021年01月31日10: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青島逆轉贏得“山東德比” 浙江險勝深圳穩居前三

新華社浙江諸暨1月30日電(記者張澤偉)2020-2021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30日進行了第36輪的四場比賽,備受關注的“山東德比”中,青島隊末節發威逆轉山東隊,迎來五連勝﹔浙江與深圳纏斗四節以115:111險勝,鞏固了聯盟第三的排位。

“山東德比”是強強對話,山東隊本賽季攻防俱佳,暫列聯盟前五﹔而青島隊近期狀態火熱,在取得一波四連勝后排名上升到第八。比賽中山東隊打出了自身攻防轉換快、防守好的特點,而青島隊的投籃手感出現一定起伏。前三節山東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領先,但末節進攻頻繁“打鐵”,且失誤增多。青島抓住機會在末節多得15分,最終以117:112逆轉獲勝,迎來五連勝。

山東隊雖然多點開花,有6人得分上雙,但太多的失誤葬送了比賽。青島隊四人得分上雙,最大功臣是剛剛復出的亞當斯,他全場貢獻35分、8個籃板、7個助攻的全面數據。

聯盟排名第三的浙江隊當天與深圳隊迎來一場激戰,比賽開始后浙江隊籃板控制更得力,深圳隊的外線表現更優,首節雙方打成了平手,但次節深圳隊因防守不力一度落后14分,好在隨后在外援布克的帶領下掀起得分潮。下半場的比賽打得難分難解,浙江隊最終以115:111險勝。

外援蘭茲博格是浙江隊獲勝的關鍵,他全場貢獻44分、12個籃板、8個助攻。浙江隊當家球星吳前也有20分進賬。

郭士強帶領的龍獅隊當天遭遇山西隊,兩隊實力相當,上半場比賽勢均力敵,但第三節龍獅隊發力,在外援摩爾的帶領下將分差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龍獅隊最終保持住比分優勢以114:100獲勝,送對手六連敗。摩爾砍下全場最高的50分。

“副班長”福建隊當天以122:111戰勝弱旅天津隊,終結了八連敗。

31日,CBA還將迎來3場較量,“領頭羊”遼寧將對陣上海,廣東隊迎戰江蘇,北京將與吉林過招。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