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北控男籃雙雙取勝

陳嘉堃 王洋

2021年01月26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北控男籃雙雙取勝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 王洋)在昨晚的CBA常規賽第34輪中,北京首鋼隊憑借最后一節的反擊,以125比114戰勝山西隊。取勝后,首鋼隊以14勝17負的戰績升至勝率榜第12位。另一場比賽,北京控股隊憑借超級外援約瑟夫·楊砍下的全場最高分34分,以100比93力克排名靠前的新疆隊。

  比賽開始后,雙方的防守都不夠嚴密,但兩隊的狀態都很一般,打得比較鬆散。首節首鋼隊以21比24落后。次節,外援吉布森發揮不好,首鋼隊一度落后8分。漢密爾頓重新上場后打破了球隊“得分荒”。趁著對手失誤增多,首鋼隊逐漸將比分追上。上半場結束,兩隊戰成48平。第三節,兩隊打起對攻,多次出現平分。前三節戰罷,首鋼隊隻落后1分。末節,首鋼隊在一度落后8分的情況下奮起反擊,在本節后半段憑借一波14比3的得分高潮逆轉取得勝利。

  北控隊在比賽中派出張帆、孫悅、約瑟夫·楊、王少杰和俞長棟組成的最強先發五虎,新疆隊由於主力中鋒周琦因傷缺陣,內線實力嚴重受損。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隊陣中有多名新疆隊舊將,兩隊直接進入對攻。上半場兩隊並沒有拉開分差,北控隊以56比50領先。

  下半場,新疆隊進攻乏力,但北控隊兩名內線悍將王少杰和俞長棟在第三節開始后不久就吃到4次犯規。好在約瑟夫·楊手感依然火熱,北控隊以83比67大比分領先進入末節決勝。末節,新疆隊打出一波8比0,將分差縮小。北控隊則穩扎穩打,有驚無險地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終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