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籃大勝福建隊“殘陣”

王洋

2021年01月18日07: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控男籃大勝福建隊“殘陣”

  昨晚,北京控股男籃在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31輪中,以126比104大勝福建豹發力隊。贏下本場比賽后,北控隊以15勝16負的戰績繼續排名勝率榜第11位。

  面對排名聯盟勝率榜倒數第三位、且剛剛遭遇三連敗的福建隊,北控隊上下目標明確,就是要從對手身上拿到勝利。

  與賽季初相比,福建隊目前遭遇到嚴重的人員傷病影響,陣容也出現很大變化:國手中鋒王哲林因腦震蕩缺席比賽,鋒線悍將陳林堅也因傷無法出場,福建隊本場的先發陣容基本都是替補球員。

  開局階段,北控隊打得有些急躁,王少杰早早吃到兩次犯規。對手利用反擊由外援控衛高登連續得分,並取得12比6的領先。北控隊外援約瑟夫·楊利用突破分球串聯起球隊,張帆、俞長棟、孫桐林多點開花。首節比賽,雙方的兩名外援控衛打出高效率,高登拿到26分、3次助攻,約瑟夫·楊砍下14分,送出8次助攻,幫助北控隊以41比38領先。

  次節,北控隊讓約瑟夫·楊下場休息,換上了另一名小外援哈裡森。而福建隊也在高登被重點盯防、效率下降后,換上了外援中鋒尼克爾森。高登的下場讓福建隊一時找不到得分辦法,北控隊在哈裡森和王少杰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4比0,一舉將領先優勢擴至10分以上。半場結束,北控隊 69比59領先。

  下半場,北控隊沒有因領先而鬆懈,憑借一波高效的8比0重新掌握比賽主動權。第三節隻打了一半,北控隊就依靠流暢的團隊進攻和投手群的全面爆發取得90比65的領先優勢。末節,福建隊苦於沒有穩定的得分點,無法連續追分,北控隊最終拿下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