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籃球俱樂部接受處罰並公開致歉表示立即整改

陳嘉堃

2021年01月13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籃球俱樂部接受處罰並公開致歉表示立即整改

事發后不到24小時,CBA公司於1月11日晚間發布公告,給予北京首鋼隊主帥解立彬停賽4場、罰款人民幣2萬元整,球員翟曉川通報批評、罰款人民幣3萬元整等處罰。接受處罰后,首鋼籃球俱樂部向球迷發布致歉信,並表示將立即整改,力爭以更好的方式打造職業俱樂部,成就更好的球隊。

1月10日,CBA聯賽常規賽第28輪比賽中,在北京首鋼隊與深圳隊的比賽進行到第四節剩余1.7秒時,深圳隊外援布克在北京隊球員的防守下遠投不中。裁判員通過使用即時回放系統,判罰北京隊球員劉曉宇違反體育運動精神犯規。隨后,北京隊隊長翟曉川持續大聲質疑裁判員判罰﹔北京隊主教練解立彬質疑裁判員判罰,未對本隊球員的行為進行制止,並且帶領球隊部分成員在未經裁判員允許的情況下離開比賽場地,干擾比賽正常進行。

CBA裁判專家組事后對這場比賽最后階段的違體判罰進行了復議,認為裁判員在處理程序和認定結果上都符合規定,並沒有問題。CBA官方因此發布公告,根據相關規定,對解立彬、翟曉川以及首鋼俱樂部進行了處罰。

教練員、球員因為不冷靜的行為付出代價,在接受處罰的同時,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在1月12日以公開信的方式鄭重道歉:“我們未能管理好球隊的賽場情緒,未能在第一時間維護賽場秩序,未能時刻銘記要充分傳遞正能量,不僅讓不應該出現在賽場上的內容影響了正常比賽,更是讓關注北京首鋼比賽的球迷朋友們多了擔心、少了快樂。對不起……我們胸前印著北京,不論何時何地,須始終不忘自己從何出發,為何而戰,須始終肩負北京這座城市的期望並為之不懈拼搏……非常抱歉讓大家失望,我們今后定當以更好的方式打造職業俱樂部,成就更好的球隊,回饋你們毫無保留的給予,為你們帶來快樂。”

據記者了解,在致歉信發布之前,包括球隊在內,首鋼俱樂部召開了全體會議,諸暨、北京兩地線上、線下同步,大家對此次事件進行了全盤梳理,在總結教訓的同時,也在疏導球員們的情緒,畢竟聯賽還在進行,士氣不能丟。

本賽季CBA聯賽在吹罰尺度上有所變化,嚴格對臟動作、替補席人員、運動員對裁判員判罰過分抱怨等進行管理。首鋼隊在賽季前對新規進行過學習,但從實戰中看,還是反映出球員們對規則理解不夠透徹,執行存在偏差。因此,球隊將持續深入學習,真正領會,在后面的比賽遇到相似的情況時少犯錯。此外,俱樂部也對球隊提出新要求,今后在離開賽場之前將更衣室收拾整潔,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從這些點滴之中傳遞正能量,展現北京籃球的內涵。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