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解立彬停賽4場罰款2萬 翟曉川罰款3萬

2021年01月12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CBA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楊喬棟)11日晚,CBA官方發布《CBA聯盟關於對北京首鋼對深圳馬可波羅比賽相關違規情況處罰的函》(以下簡稱《處罰函》)。CBA在《處罰函》中稱,為維護聯賽正常秩序和良好形象,嚴肅聯賽紀律,根據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准則》,對於1月10日晚北京和深圳比賽最后時刻北京隊出現的違規行為給予處罰:北京男籃主帥解立彬停賽4場,罰款2萬元。對北京隊球員翟曉川給予通報批評,罰款3萬元。此外,比賽結束后,由於北京隊隨隊人員故意踢打場邊座椅,球隊休息室內公共飲水機也被人為損壞,給予北京男籃通報批評,並核減俱樂部經費1萬元。同時,要求北京首鋼俱樂部在CBA聯盟將決定書面掃描件郵件發送至俱樂部后,自1月12日上午10點起算72小時內,對損壞的公共飲水機照價賠償。

2021年1月10日,CBA聯賽常規賽第二十八輪,在北京首鋼與深圳新世紀的比賽進行到第四節剩余1.7秒時,裁判員通過使用即時回放系統,判罰北京隊10號劉曉宇違反體育運動精神犯規,隨后北京隊20號球員翟曉川持續大聲質疑裁判員判罰。北京隊主教練解立彬未對本隊球員質疑裁判員的行為進行制止,並且帶領球隊部分成員在未經裁判員允許的情況下離開比賽場地,干擾比賽正常進行。以上行為違反了CBA聯賽相關規定,給CBA聯賽造成了不良影響。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中國籃協裁判委員會委員表示,當天比賽裁判員對那個球的處理是符合CBA規則和聯賽特殊規定的,沒有任何問題。而北京隊當時有試圖離場的舉動,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也是很不應該的。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