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隊驚險擊敗浙江隊 劉曉宇成奇兵

宋翔

2021年01月02日08: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首鋼隊驚險 擊敗浙江隊

  北京首鋼隊在1日於諸暨以109比99擊敗了浙江稠州金租隊。在這場有驚無險的比賽中,老將劉曉宇則是首鋼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奇兵”,他得到了本賽季最高的22分。

  劉曉宇在此前兩場比賽中均沒有出戰,原因是他在去年年底與深圳隊的比賽中拉傷了大腿。雖然劉曉宇表示傷病並不是很嚴重,但球隊還是決定降低傷病風險,讓劉曉宇多獲得一些時間休息與調整。這個賽季,劉曉宇依然受到傷病的不利影響,除了這次的大腿肌肉拉傷,他的腳部也有比較厲害的炎症,他一直都是在賽前吃止痛片出戰,這也讓他的比賽表現有好有壞。

  劉曉宇在這場比賽中重點盯防對方的重要得分手吳前。后者隻有15分入賬,場上打得非常別扭與郁悶。雖然這並非全部是劉曉宇防守的功勞,但在一定程度上他的防守付出確實令吳前在這場比賽中打得有些失常。

  劉曉宇在這場比賽中總共出戰32分鐘,得到22分。其中兩分球7投5中,三分球5投3中。這樣高的命中率與比賽進攻效率,讓他的場上威脅性得到極大的提升。眾所周知,劉曉宇的特點是組織與突破,但他的投籃穩定性相對一般。如果趕上手感並不是很好的時候,對手甚至會故意放他這個點進行進攻。但1日這場比賽,劉曉宇簡直就是對手的噩夢般存在,對手根本就不敢給他投籃的時間,但如果貼身緊逼的話,他就能通過突破甩開對手防守。這樣的劉曉宇也難怪球迷們會驚嘆:“新年新氣象。”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