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帥劉維偉:勝利是拼回來的 等待輸球

王夢、鄭直

2020年11月10日10: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浙江主帥劉維偉:勝利是拼回來的 等待輸球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9日電(記者王夢、鄭直)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十輪,聯賽唯一的不敗之師浙江隊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況下106:104逆轉深圳隊取得十連勝。賽后,主教練劉維偉表示,下半場的防守是球隊取勝的關鍵,等待輸球的那一天。

  本場比賽,深圳隊的新外援布克首秀交出37分8助攻的答卷,其中上半場得到22分,給浙江隊的防守帶來了很大壓力。半場結束時,浙江隊39:56落后。

  賽后,劉維偉首先檢討了由於自身身體原因賽前准備不足,另外掌握對手新援的資料有限,導致球隊上半場陷入被動。“上半場打得比較著急,針對性不強,出現失誤比較多,大家表現出來比較沮喪,年輕的隊伍經歷這樣的挫折,回去值得我們好好總結。”

  吳前直言球隊上半場的表現“一塌糊涂”,特別是要反思他個人的表現。作為當家球星,吳前上半場共出現7次失誤,僅得3分。好在他下半場終於找回手感,第三節三分球三投全中,與隊友蘭茲博格一同幫助球隊將分差縮小到78:81。

  最后時刻,浙江隊100:104落后,吳前三分命中,蘭茲博格上籃得手逆轉比分。隨后深圳隊進攻24秒違例,在僅剩0.9秒的情況下隻能採用犯規戰術,蘭茲博格兩罰中一,幫助浙江隊贏得了比賽。

  對於球隊下半場的表現,劉維偉還是給予了肯定。“經過中場的調整,大家的防守和籃板球的爭奪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也是通過這樣的防守在落后的情況下把比分追回來最后贏球,我認為他們還是很努力的。”

  本場比賽艱難取勝之后,浙江依然以不敗戰績領跑積分榜。第一階段的最后兩場比賽,他們的對手分別是廣東隊和福建隊,浙江隊能否獲得全勝,也是球迷們熱議的話題。不過劉維偉表示,自己一直在跟隊員強調“我就是等待輸球”。

  “十連勝是隊伍拼回來的,但不可能每一場都拼得這麼好保持不敗。多總結、多准備下一場的比賽,如果大家做好了,輸贏都是一個結果。”劉維偉說。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