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北控不敵青島 新疆大勝同曦

姚友明

2020年10月27日09: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北控不敵青島 新疆大勝同曦

  新華社西安10月26日電(記者 姚友明)26日,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迎來兩場常規賽第四輪較量,青島隊繼續高歌猛進,以127:95擊敗北控,而新疆隊則憑借周琦的大號“兩雙”表現,以116:94大勝同曦隊。

  北控開場后被對手祭出一波11:5的得分高潮,在孫悅、李根和傷愈歸隊的俞長棟等一眾擁有CBA總冠軍戒指球員的帶動下,北控在首節還剩1分45秒時將比分反超。隨后,青島隊再次打出一個5:0的小高潮,首節29:26領先北控。

  第二節青島隊的外援亞當斯出場后,隻派出“全華班”應對的北控隊逐漸在攻防兩端陷於被動。青島隊抓住機會,建立起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北控球員王少杰在沒有對抗的情況下受傷離場,青島隊半場過后便握有多達16分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青島隊多點開花,許多球員都進入越得分越自信、越自信越得分的良性循環。北控隊在面對對手聯防戰術時顯得有些急躁,與對手的差距也被越拉越大。第四節,老將孫悅在一次防守過程中受傷,繼而被擔架車抬出球場。最終,青島隊收獲一場大勝,而北控不僅輸掉比賽,還“屋漏偏逢連夜雨”,折損孫悅、王少杰兩員大將。

  全場比賽,亞當斯雖然隻打半場,但還是拿到27分9個籃板8次助攻的“准三雙”數據。青島隊五人得分上雙,登場12名隊員中隻有一人沒能得分。在擊敗北控隊后,他們已經豪取四連勝。

  在另一場比賽中,新疆隊半場57:37領先同曦隊,雖然第三節單節同曦隊贏回7分,但最終新疆隊還是大比分戰勝對手。新疆隊唐才育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周琦交出22分、19個籃板的優秀成績單。輸給新疆隊后,同曦隊吞下連敗戰果。

  27日,常規賽第五輪將展開,浙江將與廣廈迎來一場同省“德比戰”,山西隊將與深圳隊對戰,兩隊中將有一隊將止住最近的連敗頹勢。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