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首秀75比92不敵浙江隊 首鋼男籃沒找到節奏和狀態

陳嘉堃

2020年10月21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男籃沒找到節奏和狀態

“雙塔”出場,新人亮相,但北京首鋼男籃新賽季CBA真正意義上的首秀以失敗告終。昨晚,在2020至2021賽季CBA聯賽第二輪比賽中,北京首鋼隊沒能找到自己的狀態和節奏,以75比92輸給了浙江稠州金租隊。

外援缺席 本土陣容齊整

根據賽程安排,首鋼隊新賽季首秀的對手是八一隊。但由於對手缺席,首鋼隊不戰而勝,本場與浙江隊的比賽才是首鋼隊新賽季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首鋼隊的內線外援漢密爾頓雖然已經結束了隔離,但由於參賽手續尚未辦理完成,仍無法出戰。另一名外援吉布斯和球隊新任主教練帕亞加尼則還在隔離中。

雖然外援與外教都沒有與球隊會合,但首鋼隊的“全華班”陣容齊整。此前在體測中未能達標的丘天、周儀翔經過補測都獲得了新賽季的參賽資格。

新人亮相 狀態還沒找到

對比兩隊的陣容,首鋼隊在內線佔有優勢,李慕豪和范子銘既有身高又具備機動性,全新“雙塔”組合的表現令人期待。

昨晚,范子銘進入首鋼隊首發陣容,其他四名首發球員是翟曉川、朱彥西、劉曉宇、周儀翔。朱彥西的三分球為首鋼隊取得了本賽季的首次得分。浙江隊進攻速度很快,出手非常果斷,開局后取得領先。翟曉川連續得到5分后,首鋼隊一度反超比分。打了半節后,李慕豪替換范子銘出場,首鋼隊採用另一套陣容。接到方碩的助攻,李慕豪上籃得手,取得加盟首鋼隊后的首次得分。此后,小將楊阿力也獲得登場的機會,這樣一來,首鋼隊三名新人在新賽季首場比賽的首節都亮了相。但是,首鋼隊顯然沒有找到比賽的節奏和狀態,進攻並不順暢,第一節隻得到15分,落后對手10分。

首鋼隊次節依舊低迷,浙江隊則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點,敢打敢沖擴大著比分領先。進攻命中率不高,防守中籃板球保護不力,首鋼隊處處受制於人。浙江隊很好地做到了以快制高,最多時領先19分。首鋼隊將兩名新內線換下,使用丘天、常林組成的老陣容,但沒有太大改觀,半場結束首鋼隊以32比48落后。

賽季初始 暴露諸多問題

首鋼隊下半場提速,開局追回5分,范子銘也有了得分。浙江隊的命中率有所下降,首鋼隊借機縮小分差,內線優勢也逐漸顯現。但第三節結束時,首鋼隊仍以55比68落后13分。

末節,首鋼隊希望抓緊時間追分,但欲速則不達,進攻效率始終無法提升。浙江隊不緊不慢控制著局面,一直保持兩位數的領先優勢,在分差擴大到20分后,比賽失去了懸念。最終,首鋼隊以75比92輸給了對手。

全場比賽,首鋼隊隻在第三節單節贏了對手,也只是在那一節得分超過了20分(得到23分)。然而,別說是浙江隊,面對CBA任何一支球隊,全場75分都很難贏下比賽。

賽季首秀,首鋼隊顯然還沒有進入狀態,全面被對手壓制。內線雖然有了高度保障,卻沒有發揮出應有的優勢和特點。新人和老人之間、新人和新人之間都缺乏默契,球隊的攻防體系沒有成型。新賽季賽程緊密,球隊首場就暴露出這麼多問題,還需要首鋼度沉下心來盡快解決。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