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隊首秀不敵新疆 郭士強稱要重點培養祝銘震

李博聞 夏亮

2020年10月19日09: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州隊首秀不敵新疆 郭士強稱要重點培養祝銘震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18日電(記者李博聞 夏亮)原遼寧隊主帥郭士強18日迎來執掌廣州隊的新賽季CBA正賽首秀,最終球隊97:102不敵上賽季四強球隊新疆隊。

  “隊員整場的表現我很滿意,防守、籃板球的投入和積極性都不錯,輸球主要是我們失誤太多,21次失誤,如果能把進攻失誤解決好的話,我們有機會贏下比賽。”郭士強賽后說。

  新疆隊當家球星周琦發揮出色,得到26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唐才育得到22分,曾令旭貢獻12分和9次助攻。廣州方面,外援摩爾得到18分,陳盈駿取下16分和8次助攻,今年選秀大會榜眼廣州隊球員祝銘震CBA正賽首秀表現不俗,得到16分和8個籃板。

  賽后郭士強也對祝銘震的表現給予表揚。“他的籃板、防守都不錯,這場得分也很高,作為一個三號位能搶到8個籃板非常不錯,他是我們隊伍要重點培養的球員。”郭士強說。

  這場比賽,兩隊首節一度打成19:19,隨著鄭准三分命中,廣州打出一波12:2,以31:21的10分領先進入次節。第二節新疆回應一波15:0,將比分反超為42:40。此后兩隊比分交錯上升,半場結束時廣州50:49領先。新疆第三節依靠周琦在內線的穿針引線,再度打出一波8:0,以76:68進入末節。8分的分差維持到最后1分39秒。隨后廣州隊外援摩爾推進快攻上籃得手,新疆隊回應4分,再度將分差擴大到10分,讓比賽失去懸念。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