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林書豪吉布森加盟首鋼

宋翔

2020年10月11日08: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替代林書豪吉布森加盟首鋼

10月9日,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首鋼隊已經與后衛外援吉布森完成了簽約,球隊也已經為吉布森訂好了來華的機票。那麼,首鋼隊為何選擇吉布森作為林書豪的替代者?他能把首鋼隊帶到更高的高度嗎?

首鋼隊相關人士對北青報記者透露,球隊在此前進行了多名外援的篩選,選擇吉布森,除了考慮到他的能力、經驗以及在CBA效力多年外,他有工作簽証也是重要因素。同時,吉布森的性價比也較高,引進吉布森是目前情況下球隊作出的最佳選擇。

事實上,吉布森的特點與首鋼隊之前的后衛外援有著明顯的不同。他雖然身高隻有1.85米,但卻是一個“得分機器”,他總共打過5個CBA賽季,曾在廣廈隊、青島隊、江蘇隊效力。吉布森在這些賽季中場均得分沒有低於過30分。上個賽季吉布森在江蘇隊扮演救火外援的角色,他打了18場比賽,場均得到31.2分,這是他效力CBA以來場均得分最少的一次。

吉布森另一個鮮明特點是三分球投得很准,他場均三分球出手次數基本上在10次左右,命中率保持在40%上下。吉布森的突破能力強、速度快,經常能夠加速突破后殺入內線然后在空中輾轉騰挪完成上籃得分。

在對CBA的適應方面,吉布森也有著自己的優勢,因為他已經打過5個CBA賽季,對於整個聯賽以及北京首鋼隊的特點、風格等都很熟悉,雖然此前都是作為對手,但他到來后完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北京首鋼隊聘請了新主帥,又補強了內線,在選擇后衛外援方面,也需要一位老熟人加盟。

在過去三年也就是首鋼隊重建之后,他們的后衛外援分別是杰克遜和林書豪。杰克遜的特點是組織、傳球強於進攻,攻堅能力有些欠缺﹔林書豪由於此前的傷病、年齡以及適應CBA規則等方面制約,他的進攻表現雖然強於杰克遜,但在攻堅方面還是表現不夠穩定與強硬,這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球隊的上限。

其實,在后衛外援的選擇上,首鋼隊在上賽季選擇林書豪之前,就曾想改變選援的思路。當時他們一度看好在新疆隊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亞當斯,只是最后未能成行。現在的北京首鋼隊已經補強內線短板,他們更加需要得分特別是攻堅能力強的后衛外援。吉布森如果保持以往的狀態,他就能夠滿足這樣的要求。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