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籃新任主帥丁偉:將更注重梯隊建設

孫亮全

2020年09月15日07: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西男籃新任主帥丁偉:將更注重梯隊建設

  新華社太原9月14日電(記者孫亮全)14日下午,在山西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館內,近20名山西男籃隊員在新任主帥丁偉的指導下,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對抗訓練。

  8月底上任的山西男籃主教練丁偉,一直活躍在CBA賽場,曾任同曦和北控的主教練。

  記者看到,山西男籃不久前新選拔的6名青年隊員和主力隊員一起參與了訓練,丁偉對他們的表現頗為滿意。“非常不錯,青年隊員上來非常有沖勁,訓練非常積極。”丁偉說。

  丁偉表示,球隊的自主培養體系非常重要,山西男籃將更加注重梯隊建設,給予青年隊員更多的關注和機會。

  他說,這次從青年隊中選拔的年輕人,都是球隊自己培養的隊員,先讓他們感受CBA。“一定要大膽使用青年隊員,給他們機會,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打CBA,要給予他們希望。”丁偉說,這也契合球隊管理層的想法,后面陸續還會有青年隊員上來。

  丁偉還介紹了山西男籃本賽季的備戰情況。由於受疫情影響,外援工作不能按照常規流程進行,俱樂部在努力推進的同時,也做好了全華班應戰的准備。

  山西男籃上一任主教練是2018年加盟的原國家男籃主教練王非。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