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宣:新賽季俱樂部標識再升級 五支勁旅舊貌換新顏

2020年08月17日06: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CBA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楊喬棟)剛剛過去的CBA 2019-20賽季,注定是不平凡又充滿驚喜的一年。16日,CBA公司發布公告稱,本著對CBA聯盟視覺體驗不斷升級的宗旨,CBA聯盟對遼寧(飛豹)、吉林(東北虎)、新疆(飛虎)、廣廈(猛獅)、福建(鱘魚)5支球隊優化升級俱樂部標識。優化后的新標識將於2020-21賽季開始正式使用。這也是繼去年更新九支球隊全新標識及配套視覺體系后,新添加的五支更換俱樂部標識的球隊。

在綜合俱樂部的主觀意願和保証新的視覺體系前提下,本次對俱樂部標識的優化升級,圍繞更加年輕化、國潮化的視覺體驗進行打造。遼寧隊新標識,將引入白山黑水的新元素,更具遼寧地域特色﹔作為同在東北地區的球隊,吉林隊的新標識革新更多,全新時尚的虎頭造型,以及更有張力的虎爪設計,給觀者一種虎虎生威的視覺體驗。

而新疆、福建、廣廈的新標識,CBA聯盟尊重了俱樂部的意見,在原有標識上進行了微調設計。新疆隊新標識融入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天山元素,漢字和英文設計也更具歸屬感﹔福建隊新Logo則是將原有的鱘魚“瘦身”,並點綴了鱘魚的眼部設計,讓整體畫風更加靈動、勇猛﹔廣廈隊新標識增強了整體性,另外還在雄獅鬃毛的勾勒中融入了山體元素,與廣廈的“登山精神”完美呼應。

相比於去年CBA聯盟為九支球隊全新配套的視覺體系,本次升級不再是大刀闊斧的修改,而是保留了球隊原有的核心元素,改善了原標識在年輕化、國際化方面的不足,並且還將各支俱樂部的球隊精神、城市元素都獨具匠心地展現在全新的標識中。

此外,本次升級還優化了5支俱樂部的副標識/二級標識,規范了中英文及數字的標准字體,給予了更多場景下使用標識的可能性,有助於各支球隊和CBA聯盟整體形象的推廣和普及。

“通過這些精心設計的更新可以看出,CBA將持續對各支俱樂部的視覺體系升級優化,更加年輕化、國潮化,更具CBA特色的視覺文化,將會一一呈現在我們面前。隨著CBA進入2.0時代,越來越職業化的CBA,也會吸引更多的球迷關注到我們自己的聯賽中來。”公告中如是寫道。

遼寧(飛豹)、吉林(東北虎)、新疆(飛虎)、廣廈(猛獅)、福建(鱘魚)5支球隊優化升級俱樂部標識圖解如下:

遼寧隊標識升級圖解

吉林隊標識升級圖解

新疆隊標識升級圖解

福建隊標識升級圖解

浙江隊標識升級圖解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