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受傷堅持陪伴球隊奪冠 易建聯:一切很值得

2020年08月16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意外受傷堅持陪伴球隊奪冠 易建聯坦言帶傷拼得總冠軍很值得

  中新網8月15日電 剛剛結束的CBA總決賽第三戰中,廣東隊以123:115的比分擊敗遼寧拿下生死戰,以2:1的總比分戰勝對手衛冕成功,奪得隊史第十個CBA總冠軍。不過,易建聯在第三節末段倒地離場,也牽動著球迷們的心。

易建聯帶傷參加頒獎儀式。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易建聯帶傷參加頒獎儀式。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受傷之后的易建聯並沒有立刻離開接受檢查,而等到了比賽結束。在總冠軍頒獎典禮上,易建聯被蘇偉背著進入球場,又在隊友攙扶下登上領獎台。目前他的傷勢還不明確。但在接受採訪時他卻表示能奪得總冠軍,這一切都值得。

  “我覺得競技體育,所有的運動員都要面對傷病的問題,這是比賽的一部分。能夠堅持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希望能夠一起完成這個目標,完成這個夢想,完成球隊的第10個總冠軍,我覺得這一切對我來說,還是很值得的。”他說。

  此外,易建聯也表達了對抗疫英雄的感謝:“這個特別的時刻,這個特別的一年,首先感謝我們整個國家的抗疫英雄。(他們)對我們整個中國付出很大,讓我們現在能夠回歸到比較正常的生活,比賽能夠開始,能夠復賽。”

  易建聯表示:“也感謝鐘南山院士給我們很大的支持和幫助。我們能夠復賽,能在場上打比賽,完成我們球隊的目標,給廣東隊帶來第十個總冠軍,這一切都特別有意義,特別有價值。”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