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男籃長篇賽季總結:走過平凡之路 道出非常感謝

2020年08月16日15: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遼寧男籃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楊喬棟) 8月15日晚,2019-2020賽季CBA聯賽的大幕正式落下。在三局兩勝制的賽制中,遼寧男籃最終以總比分1比2不敵廣東男籃,錯失總冠軍的同時,也為球隊的2019-2020賽季劃下了圓滿的句號。16日,遼寧男籃通過官微發布長文,回顧賽季的同時,向幫助過球隊的各方致謝,也向一直以來支持球隊的球迷道謝。此外,長文還感謝了復賽不久便離隊的前任主帥郭士強,以及現在的教練組、球員,並表示“休賽期,遼寧隊會成為更好的自己,厲兵秣馬,卷土重來。”全文如下:

這是一個戲劇性的賽季,始於遼粵大戰,止於遼粵大戰。12年是一個大輪回,一個賽季是一個小輪回,輪回的始末,都有遼粵的華山論劍相伴。

這是一個曲折的賽季,經歷了人員的巨大變動,經歷了換帥過后的遼籃,開啟了和過去5個賽季看似不同又處處有曾經影子的打法,雖然他們磕磕絆絆不被人看好,卻異軍突起連克強敵,最終再一次回到了總決賽的舞台。

這是一個艱難的賽季,不隻對遼籃,甚至不隻對籃球,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再次印証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瞻遠矚,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率先交卷,成為了全世界抗疫的楷模!CBA成為全國第一個復賽的聯賽,為全國人民期待生活重新恢復正常秩序注入了強心劑!

這是一個難忘的賽季,CBA史上從沒有任何一個賽季經過了近10個月的時間跨度。在漫長的等待期,考驗的是賽事主辦方的決心,考驗的是各支球隊的恆心,考驗的也是全國球迷的耐心。令人感動的是,各方團結一致,將中斷了4個月的賽季重啟,並依然緊張激烈,不乏精彩。

一個賽季走到了最后,遼寧隊要由衷地說很多感謝。

感謝在疫情防控過程中所有付出努力,辛勤汗水甚至血淚和生命的英雄!是你們的舍生忘死,是你們的前仆后繼,是你們的日夜堅守,才有了全國人民的安康穩定,才有了CBA聯賽的安全重啟,才有了全國球迷的安之若素。

感謝CBA公司,是你們積極溝通各方,尤其在特殊時期各隊外援情況迥異的情況下,最終促成了聯賽的繼續進行。正是你們的扎實工作,使得復賽后的聯賽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留給球迷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一幕幕經典的畫面。

感謝青島和東莞賽區!作為賽會制的承辦賽區,青島和東莞為聯賽的重燃戰火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也為參賽的運動隊提供了優質的保障!兩個賽區會和這個難忘的賽季一樣,鐫刻在CBA的厚重史冊上,也就鐫刻在每一名球迷的心中。

感謝遼寧省、沈陽市各級領導和相關部門對遼寧男籃、遼寧賽區的體恤和關懷,使遼籃成為人們茶余飯后的談資,使遼籃成為遼寧精神的詮釋,使遼寧賽區成為全國優質文明的代言!

感謝遼寧省體育局、沈陽市體育局和社會各界給予遼籃的器重和幫助,感謝本鋼集團、三生制藥及所有合作伙伴,你們是遼籃堅實的大后方!正因為有你們的鼎力相助,我們才能在一路坎坷的征途上心無旁騖,全力以赴!

感謝所有愛護和支持遼籃的媒體朋友。尤其是在復賽開啟后,仍然有媒體克服了很多困難,一直駐扎前方時刻與球隊在一起,為球迷帶來最鮮活的資訊﹔鎮守的媒體同樣辛勤工作,他們或用視頻,或用文字,或用圖片為遼籃發聲,為遼籃諫言,為遼籃祝福。

感謝遼寧隊忠實的球迷!有的球迷不遠千裡來到青島,一聲聲氣勢如虹的“我愛遼籃”,是青島賽區最美麗的風景,是遼寧球員不斷前行的動力﹔有的球迷守護在電視機前,他們同樣和球隊站在一起,為球隊揮舞雙拳、搖旗吶喊,見証了遼寧隊晉級之路的點點滴滴。

感謝為球隊嘔心瀝血的郭導!從意氣風發到兩鬢花白,郭導用他的前半生效力著、執教著、熱愛著遼寧男籃!雖然郭導已經不再擔任遼寧隊的主教練,但依然感謝郭導對遼寧籃球傾注的心血,同時祝郭導在廣州龍獅俱樂部率隊再創佳績!

感謝臨危受命的楊導和馬丁內斯教練,你們在關鍵時刻把球隊抗在肩上,用敬業的職業精神幫助遼寧隊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出低迷。在異常艱苦的賽季,率領著球隊再次重回總決賽的舞台,打出了遼寧男籃的韌勁和頑強,體現了永不服輸的遼寧精神!

最后,要感謝我們自己!在如此艱難的賽季,遼寧隊的隊員頂住了成績的起伏和巨大的壓力,在復賽第二階段勢如破竹,淘汰了季后賽從未跨越的新疆隊,書寫歷史﹔同廣東隊戰斗到最后一刻,令人動容!在最困難的時候你們沒有放棄,而是選擇相信團隊,相信彼此,相信自己!所以你們觸底反彈,一路披荊斬棘,取得如今的成績。

又一個賽季結束了,道不盡的感謝,講不完的故事,我們不說再見!休賽期,遼寧隊會成為更好的自己,厲兵秣馬,卷土重來,讓我們下賽季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