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決賽:兩勝新疆隊 遼寧隊第八次殺入總決賽

2020年08月08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半決賽:兩勝新疆隊 遼寧隊第八次殺入總決賽

  中新社北京8月7日電 CBA季后賽7日晚產生了本賽季第一支進入總決賽的球隊——遼寧隊以119:113擊敗新疆隊,在半決賽中兩戰皆勝,第八次殺入總決賽。

  在雙方半決賽的首場比賽中,遼寧隊以116:88獲得大勝。但與上一場遼寧隊從始至終主宰賽場,比賽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不同,此役的勝負懸念保持到終場哨響。

  先輸一場后,新疆隊已站在懸崖邊上。此役開始,全員皆“兵”的新疆隊一度以31:16領先15分,首節結束時仍保持著11分的領先優勢(33:22)。但第二節風雲突變,回過神來的遼寧隊以10:0開局,單節打出40:22,在上半場結束時以62:55實現反超。

  第三節,新疆隊以89:91將差距縮小到兩分,並在第四節一度以104:103重回領先位置。比賽還剩下最后1分鐘時,遼寧隊以112:111領先1分,但新疆隊未能把握住最后機會,以6分之差告負,成全遼寧隊提前一輪晉級總決賽。

  此役一“老”一“小”成為全場最大亮點。遼寧隊31歲的老將韓德君獲得35分20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新疆隊21歲的小將齊麟獲得全隊最高的22分,並有4個籃板3次助攻。新疆隊周琦有18分11個籃板進賬,但在比賽還剩下3分鐘時6犯離場﹔遼寧隊郭艾倫貢獻25分9次助攻5個籃板。

  作為CBA的老牌勁旅,遼寧隊此前曾7次躋身總決賽,但僅在2017-2018賽季獲得一次總冠軍。隨著在本賽季常規賽后半段的復蘇和季后賽中的出色表現,遼寧隊的奪冠呼聲持續高漲。總決賽中,其對手將是京粵大戰的勝者。

  8日晚,北京隊和廣東隊將展開半決賽的生死大戰,此前雙方總比分1:1戰平。(完)【編輯:陳海峰】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