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獲頒2019-2020賽季CBA聯賽最佳防守球員

2020年08月04日12: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8月3日,CBA季后賽繼續進行,北控男籃挑戰新疆男籃,2019-2020賽季CBA聯賽卡特彼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頒獎儀式在賽前進行,“大魔王”周琦憑借場均22.2分、1.2次搶斷、2.3個蓋帽、防守效率值98.0,總分321分斬獲此獎項。

一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讓2019-2020賽季的CBA聯賽注定不凡。經歷長達5個月休賽期,6月20日,伴隨著全力以“復”的口號,超過半數球隊採用的全華班陣容,賽會制的比賽方式和相對密集的賽程,CBA聯賽艱難重啟,成為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

一場場精彩對決讓球迷重拾久違的酣暢淋漓,他們敢夢敢當,全力以赴。而強悍的防線一直都是每支球隊成功的戰術基石。常規賽聯盟五大防守球員場均共貢獻7.4次搶斷和5個蓋帽。攻防一體的林書豪,作為北京男籃的絕對核心,用行動兌換承諾,一次次拼命防守一次次流血受傷,帶領北京男籃以32勝14負的戰績排名常規賽第四位﹔“老兵”易建聯,當之無愧的MVP,作為球隊的攻防基石,一次次撐起了廣東男籃整個內線防守體系,在2019年12月10日,廣東男籃對陣廣廈的比賽中,貢獻了5次助攻3次搶斷1次蓋帽,帶領廣東男籃大勝廣廈﹔場均出戰36分鐘的勞動模范翟曉川,輕傷不下火線的拼命三郎、讓五棵鬆的吶喊聲響徹全場,帶領北京男籃以104.5的防守效率值笑傲聯盟﹔沉澱5年,厚積而薄發的孫銘徽,用一次次搶斷筑起廣廈隊堅毅的后防﹔四川男籃內線大將李原宇,用健碩的身軀守護球隊內線,讓來自19個不同地方的對手都嘗到了川軍的“麻辣”﹔而高居最佳防守球員榜首位的周琦,更是均拿到22.2分,10.0次防守籃板,2.0次助攻,1.2次搶斷,2.3個蓋帽,防守效率為98.0,用行動告訴所有人未來屬於他。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