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點名表揚張稀哲和王剛

李立

2021年02月08日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李鐵點名表揚張稀哲和王剛

本報訊(記者 李立)繼續在海口觀瀾湖基地集訓的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明天迎來第二場教學賽,對手為長春亞泰隊。比賽來臨之前,國足主教練李鐵點名表揚了來自北京國安隊的兩名球員張稀哲和王剛。

5日,國足和河北華夏幸福隊進行了一場教學賽,國足5比1獲勝。但李鐵對比賽結果並不十分滿意。畢竟對手沒有一名外援上陣,國足還丟了球。賽后,李鐵帶領大家進行了復盤。除了對比賽進行小結外,李鐵還點名表揚了張稀哲和王剛,肯定了二人的精神面貌和賽場表現。

在那場教學賽中,張稀哲和王剛全部首發出場,分別司職中場和右邊后衛。上半場比賽,兩人表現非常出色,張稀哲通過遠射打進精彩進球,而王剛不僅策動了這次進球,還憑借自己的速度為國足創造了不少進攻機會。對張稀哲和王剛來說,李鐵的表揚是非常重要的肯定。其中張稀哲因為傷病缺席了國足去年的集訓,本次重新入選國足,李鐵將中場組織進攻的重任交給了他。結果,在張稀哲出場的上半場中,國足取得4個進球。王剛之前在國足與敘利亞隊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中表現不佳,曾受到外界的批評與指責,一度落選國足。最終,憑借自己在中超聯賽和亞冠聯賽中的出色表現,他再度入選集訓名單,而這也是他首次入選李鐵執教的國足。可以看出,隻要狀態好且渴望入選國足,李鐵是很願意給球員們展現自己的機會的。

按照國足的備戰計劃,他們將在明天進行本次集訓的第二場教學賽,這場教學賽結束后,國足將結束本次集訓。在這場教學賽中,李鐵的工作重點就是解決在第一場教學賽中暴露出的技戰術層面的問題,如442陣型和4231陣型的轉換以及球隊的防守等。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